電腦椅-0.jpg 

身為重度電腦使用者,除了嚴格要求自己的桌面高度以外(詳見文章〈訂製合身工作桌(書桌、電腦桌)〉),椅子更是馬虎不得。椅子跟床一樣,沒有「最好」的,只有「適合」與否,所以需要試坐,讓自己的身體說話,感覺哪張椅子才是最舒服的。

「人類」的設計,是拿來站立、跑步與躺臥的,也就是說,「坐著」這件事,並不是人的正常姿態。因此坐太久,常常會有毛病產生,從血液循環到脊椎問題不一而足,選擇「人體工學」的椅子,只是盡可能延緩傷害的發生。儘管是這樣,還是得選張功能性較佳的椅子,才能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

市面上出色的人體工學椅,主要是美國進口的Herman Miller,其中Aeron Chairs 更是辦公椅界的翹楚之一,1994年推出後,就被紐約現代博物館收藏,一張椅子要價近4萬元台幣;另外還有來自日本的Okamura岡村製造所生產的Contessa,Contessa由義大利工業設計大師喬治亞羅所操刀,榮獲美國IDEA傑出工業設計金牌奬。

以上2款,都是可遠觀而無錢褻玩焉,不過台灣也有許多外銷的人體工學椅。提到台灣的人體工學椅,不能不提Artso亞梭家俬,亞梭可說是國產高價椅的代表,不過一向以C/P值作為選購要件之一的我,更推薦「豪優辦公家具」其中的「人體工學椅專賣店」,豪優的椅子與亞梭有部分為相同代工廠出產。舉台灣熱銷,反攻日本,並在木村拓哉的日劇《Mr. Brain》中登場的Ergohuman 111網椅來說,同款式便宜了1萬多元,顏色更多、功能還更齊全。

電腦椅-1.jpg

由於先前已經向豪優買過3張椅子,這次要添購新椅,自然也是找上位於台北市景美的豪優店面,並且在與小五悠哉的試坐了2個小時,分別體驗不同椅子的感受後,各自下訂了即將承受自己體重的親密好夥伴。

這篇文章是我的Ergohuman 111單桿旗艦版開箱,旗艦版是網路上買不到的,只有現場訂才能賣,與一般的豪華版比較,除了後傾角度加大15度,扶手也連動傾仰;同時扶手也加大、可上下、左右、前後、寬窄調整;更整合座椅伸縮滑動、升降、傾仰於一根操作桿。

電腦椅-2.jpg

椅子送來的時候便組裝完成,當然,都已經是5位數字的價格,哪裡還有讓客戶DIY組裝的道理?該保護的地方都包得好好的,只是在拆的時候要花很久的時間……。

電腦椅-3.jpg

從超過半個人高的箱子中將椅子給拉出來,這就是我未來親密接觸的阿宅戰友,準備要把身上的保護裝給脫光光了!

電腦椅-4.jpg

這就是Ergohuman 111的全貌,選用灰色的美製Martex網,雖然顏色不如日本的3D布網有許多鮮豔的選擇,不過以耐用度來說,還是Martex比較耐久,不易塌陷。

電腦椅-5.jpg

Martex美製網近照,採用特殊材質與編織方法,是高級網椅愛用的網布。

電腦椅-6.jpg

單桿機構,可操作後仰角度、椅面伸縮、高度升降等,另有一組「釣魚桿」機構,可以無段控制後仰的彈力。

電腦椅-7.jpg

扶手高度升高後可接近桌面高度,使用滑鼠時整隻手都有支撐。

電腦椅-8.jpg

標準配件為內六角螺絲起子,可供調整部分零件的鬆緊。

電腦椅-9.jpg

Ergohuman 111有3項贈品,在現場殺價的時候,也都是可以拿來折現金,3項贈品分別是舒壓腳踏板、補強腰靠、記憶頸枕,其中腳踏板與頸枕用不到,就都折現金了。除了這3項可以抵扣的贈品外,還有一項哭笑不得的東西,就是印有代言人古天樂的環保袋,因為買了2張椅子,所以還獲得了2個一樣的環保袋……。

至於價格,因為是2張椅子一起殺價,所以價格待下回分曉。下集即將介紹小五的ENJOY 121,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