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個禮拜老牙放風趕稿,由小五紀錄奔波的一週。

DAY-190.jpg

▲2011/05/07-190:我的奔波一週間通常都是由週六的南返開始,這半年多來,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往返台北台南兩地,本來是兩趟的火車來回,一個禮拜有八個多小時在火車上度過,上個月開始因為台北增加了一間新的學校,所以我的交通方式就變成一趟高鐵一趟火車。

不管怎樣,每個禮拜都要循環著上網訂票、刷卡付款、車站領票的過程,雖然辛苦,還好有老牙的支持和溫馨接送,每個禮拜背著樂器拖著行李從台南車站走出來,看到老牙的機車和身影,總是能讓我卸下台北忙碌而緊張的心情,迎接另一種南台灣的生活步調。

DAY-191.jpg

▲2011/05/08-191:母親節的教會慶祝活動,分別由各個年齡層的小孩擔綱演出,兒童詩班的小孩很有趣,有人很認真,有人很緊張,有人在打混。這天,小五媽回台中陪媽媽過母親節去了,而我們則是留在台南,晚上和家人及姨婆共進晚餐,我每次回台南的家裡吃飯都飽到很誇張,完全沒有在節制的。

DAY-192.jpg

▲2011/05/09-192:傍晚一個人騎車到南大附中上課,第一次在台南騎車跨了區,一個人的冒險有點緊張,但是一切順利,原來從東區到永康沒有很遠,比起之前在台北1天內要往返永和-三重-板橋-新莊-永和,台南的通車距離真是小case了。

DAY-193.jpg

▲2011/05/10-193:這天下午在台南上完課就匆匆北上台中,與分別從美國及日本來的好友熊跟Take練三重奏,因為接下來幾天,我們將有兩場的課堂音樂會,這也算是我回國後第一次的三重奏演出。晚上一到台中,熊媽就擺了一大桌好菜招待我們,為了排練,沒辦法太放肆的大吃。

而我們也算是跟Harbison奮鬥過的好夥伴,雖然三四年不見,默契還是不錯,沒有花太多時間就結束了排練,練完還不太晚,熊說要帶日本人去逛逛夜市,我們就前往我也好久去的一中街,原來一中街也變成有很多小巷子跟小店的地方了,不過晚上吃太飽,來夜市毫無戰鬥力,一定要找機會再來好好大吃跟逛逛!

DAY-194.jpg

▲2011/05/11-194:我們「波士頓室內樂集」今天下午來到台中雙十國中,為音樂班的孩子們表演了一場課堂音樂會,以大師班的形式跟孩子們接觸這也算是我的第一次,除了一邊演奏一邊樂曲解說之外,也開放時間讓學生發問,雖然孩子們有點害羞,但是在他們老師的「半強迫」下也問了不少好問題,國中時候的我,應該還不太會想未來的事吧。

這堂課算是很順利也很成功的結束了,照片中除了我們3人之外,是雙十的音樂班老師、音樂班的孩子們,以及Take特地帶來台灣的助理烏龜。

DAY-195.jpg

▲2011/05/12-195:禮拜四是我平常固定北上的時間,通常一抵達台北就展開馬不停蹄的奔波教學。

我台北的家在永和,如果搭捷運的話要搭「新店」線從公館站換公車回家,雖然捷運中和線有到中永和,但是因為地緣關係,從公館經福和橋回家反而比較方便。我從小學三年級跨區讀音樂班開始,就常常要在公館轉公車,從沒捷運到捷運開通,公館都是我回家的必經之路。

DAY-196.jpg

▲2011/05/13-196:我們的三重奏今天來到了我的母校,新店高中。這天有一節課的時間對音樂班的孩子們做課堂音樂會,來到這裡我總是有點近鄉情怯,而且在這裡教了幾年這還是我第1次正式為他們演出,我們3人也真是好大膽,直到開始前2小時才決定了今天的曲目,但是今天小孩們很認真、很專心的聽我們的演奏,我也很努力的講解、回答問題,Take說,雖然他聽不懂我在講什麼,但是感覺我很會講的樣子,哈哈,當老師的職業訓練,騙吃騙吃啦~

這次我們3人是從美國一別四年後難得的相聚,用Email聯絡這次演出的一切細節,從時間、地點、曲目,連排練都靠mail來完成,能跟朋友一起玩室內樂真的好開心,而且有默契的好朋友即使演出中迷路也能平安的回到軌道上,哈哈,讓我想起了久違的吹轟的快樂。他們2人在日本還有1場演出,雖然這次我無法同行,但是下次還要跟朋友們一起玩室內樂!!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