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聖美地-01.jpg

「結婚週年」之所以要紀念,就是為了重新回憶結婚當時的緊張、機動、幸福以及責任的背負等等,並藉由慶祝的這樣一個「儀式」,不斷將兩個人拉回那個在禮堂中向對方說出「我願意」的心情,再一次使誓言歷久彌新。

那麼,要怎麼樣才能讓週年紀念更接近當時結婚的記憶?2011年,我們選擇的方式是,再披一次白紗,再說一次「我願意」。

因為一些因素,我們成了培培為SONY NEX-VG20H拍攝DEMO影片的主角,除了這支在VG20網站上的影片外,另外也用HDR-TD10 3D攝影機,拍攝了一支專門在展場播放,為SONY 3D電視設計的3D DEMO帶。

目前在SONY官方網站可以看到VG20的DEMO影片,不過影片中有一個錯字,而我自己上傳的Full HD影片則是改正後的正確版,比官網的還厲害XD

優聖美地-02.JPG

一大早,清晨6點鐘就得集合,前往拍攝地點。抵達時,許多道具還堆在一旁,正等著道具組逐一定位。

優聖美地-03.JPG

DEMO拍攝地點在新店屈尺山上的「優聖美地鄉村渡假別墅」,一大早,除了拍片相關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別墅裡倒是靜悄悄的。

優聖美地-04.JPG

優聖美地-05.JPG

優聖美地-06.JPG

身為影片最大亮點的新娘子,也要準備開始上妝了!

優聖美地-07.JPG

這時晾在一旁的我,跟培培一起拿著相機到處拍,SONY 100mm百微試用中。

優聖美地-08.JPG

看起來像是印表機印出來的婚紗照登場,本來希望能借用我們結婚時實際使用的裱框照,豈知我們根本沒有洗用於婚宴的裱框照片,所以只好請美工人員製作囉。

優聖美地-09.JPG

偽裝的Buffet登場,除了擺盤漂亮是重點以外,「顏色」也很重要。為了讓柳橙汁的顏色看起來更透明,只能用一半的柳橙汁加水,才拍得出「好喝柳橙汁」的通透感。

優聖美地-10.JPG

戶外婚禮的場地setting OK!

優聖美地-11.JPG

誓約的台子也搭好了,感覺還蠻有一回事的。

優聖美地-12.jpg

我則是還穿著拖鞋到處繞。

優聖美地-13.JPG

美人準備中~

優聖美地-14.JPG

優聖美地-15.jpg

培培裝正經中……。

優聖美地-16.JPG

這才是真面目XD

優聖美地-17.JPG

正式的婚禮中,桌上應該有婚紗照、小卡什麼的,不過小卡沒了,全本婚紗照也在台南,這個部分就省略吧。比起現實感,場景弄得漂亮,鏡頭帶過去感覺很夢幻,這才是拍片更重要的事。

優聖美地-18.JPG

透明玻璃杯對焦困難,為了準焦,拍攝前要請工作人員把手指伸到杯中,才能確保倒水時能拍出完美畫面。不過這個畫面在VG20的DEMO中沒有出現,倒是3D DEMO帶中保留了這段倒水的影像。

優聖美地-19.JPG

從模特兒經紀公司找來的青年男女充當婚宴的賓客,很多人看起來都還是在學學生。

優聖美地-20.jpg

在產業分工中,SONY是請奧美廣告作統籌,奧美再往下分包給各種製作公司處理不同的需求。因此片子拍攝時,SONY、奧美都會各自派人來片場繞繞,看看現場的狀況。圖為奧美高層跟導演、攝影、3D攝影,與影片主角婚禮攝影師M Studio的Michael難得站在一起的畫面。

優聖美地-21.JPG

拍攝時就像這樣,數機同時錄影,有時為了3D的需要,還得多走幾次。導演先站在舞台前替我們定位,讓攝影師能抓好距離。而賓客們在大太陽下得先上場,實在辛苦。

優聖美地-22.jpg

賓客中除了年輕模特兒外,也少不了中壯年的演員,其中還有一位需要飾演牽著小五進場的父親。

優聖美地-23.jpg

由小五運用人脈找來的弦樂四重奏,為整場戶外婚禮整支DEMO影片增添不少氣質。

優聖美地-24.JPG

培培很快就開始把妹了XD

優聖美地-25.JPG

終於要上場,我也得整裝待發了!

優聖美地-26.jpg

「ACTION!」導演一聲,所有演員笑臉與掌聲馬上就到位了。

優聖美地-27.JPG

其實沒有鏡頭在拍的時候是這樣,我和Michael在研究VG20,其他人則是休息聊天。

優聖美地-28.JPG

影片拍攝中,後面攝影機的鏡頭正在紀錄著Michael拿著VG20拍攝新娘父親將新娘的手交到我手上的一幕。

優聖美地-29.jpg

優聖美地-30.jpg

SONY方面要求,這支影片的婚禮攝影師與證婚牧師都要是真的,而新郎新娘則限制在真正的情侶或夫妻,也因而我們才有這個機會「擊敗」模特兒們,獲得這次拍攝影片的工作。

證婚牧師是由我委託好友etsu的老爸蔡三雄牧師擔任,曾是舉重國手的蔡牧師擁有一副好體格,後來還成為拔河國家代表隊的總教練,面對鏡頭毫不陌生,是這次拍片選角最棒的一位!

優聖美地-31.JPG

閃光照一定要來一下,畢竟對我們兩人來說,這可是結婚週年紀念啊!

優聖美地-32.JPG

優聖美地-33.jpg

光是灑花瓣的鏡頭就重來了5次左右,每次灑完都必須把地上的花瓣撿回來重新使用,真是辛苦啊!

優聖美地-34.jpg

優聖美地-35.jpg

很高興能夠和蔡牧師「合作」,聊了許多,由於傍晚還有事,牧師的部分拍攝完成後,就先離開了。離開前來張合照,盼望很快還有機會見到蔡牧師。

優聖美地-36.JPG

拍攝現場有點Delay,加上冬季天色暗得快,燈光組的工作人員很快就需要以強光來營造白天的情景,看看導演後面的天色已經暗了,前方的演員們卻要營造出日正當中的樣子。

優聖美地-37.JPG

性格的燈光組担當人,正在設定我們拋捧花時的燈光,目前他站的位置就是之後小五拋捧花的地方。後面的女模特兒外型都是特別挑過的,真是賞心悅目XD

優聖美地-38.JPG

拍片工作一直進行到晚上8點,此時天色全暗,也冷了起來。收工後大夥讓培培招待,一起去吃「立正雞」。

優聖美地-39.JPG

晚上的別墅別有一番風味,熱帶島嶼的氣氛吸引了不少遊客,拍片的下午也有許多人在這裡用餐,拿著相機對著我們拍照。

優聖美地-40.JPG

辛苦了,最美的女主角,在這一年裡,每當看到其他人結婚,妳就會嚷著也想再披一次婚紗,給了妳這個機會,這下子也算一嚐夙願了吧。

謝謝妳結婚這一年來的支持與包容,我很幸福,未來的日子裡還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