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Hokkaido_D01-01

▲因為泰國淹大水,臨時決定將目標從東南亞改到東北亞,日本行於是成為旅遊備案,再次出動德國蜜月時使用的大行李箱。

12Hokkaido_D01-02

▲前往北海道搭乘的是長榮Hello Kitty專機,雖然我對牠沒什麼興趣,總是比一般無趣的塗裝可愛一些。

12Hokkaido_D01-03

▲長榮航空為了Hallo Kitty專機,砸下重本,改裝了許多設施。

12Hokkaido_D01-04

12Hokkaido_D01-05

▲出境時順便辦了快速通關,未來通過海關時,不用再排隊給出入境審查官檢查,只需要在電腦前人臉辨識一下就可以通過了。辦了快速通關後,出境時即刻用得上,率先通關的小五,照下了我站在電腦前判讀的樣子。

12Hokkaido_D01-06

▲連機場育嬰室都是這幅粉紅景象。

12Hokkaido_D01-07

▲還好飛機本身不是粉紅色的XD

12Hokkaido_D01-08

12Hokkaido_D01-09

12Hokkaido_D01-10

▲連嘔吐袋都精心設計,印上了Hello Kitty,小五一點都沒浪費,即將抵達千歲前將它打開來使用了XD

12Hokkaido_D01-11

12Hokkaido_D01-12

12Hokkaido_D01-13

▲連飛機餐的餐具都是Hallo Kitty樣式,做為甜點的草莓冰淇淋也是一整個粉紅。

12Hokkaido_D01-14

▲千歲空港到著,北海道歡迎您,歡迎您使用台灣金融卡消費,促進大日本經濟發展。

12Hokkaido_D01-15

▲北海道的雪很白,跟波士頓城市裡黑黑髒髒的雪不一樣。

12Hokkaido_D01-16

▲第一站到了千歲北方雪上樂園「ノース・スノーランド イン千歳」(North-Snow land in 千歳)距離機場約15分鐘車程,提供了騎馬、雪上摩托車、越野車、橡皮艇等體驗活動,這裡在冬季以外的時間是高爾夫球場,有很大的活動空間。

12Hokkaido_D01-17

12Hokkaido_D01-18

12Hokkaido_D01-19

▲小五以為4個輪子的越野車比較穩,結果還是開出跑道撞向雪堆。

12Hokkaido_D01-20

12Hokkaido_D01-21

▲雪上摩托車的操控比一般摩托車還要費力,不過根本開不快。

12Hokkaido_D01-22

12Hokkaido_D01-23

賞雪的第一天,小五為了這趟行程買了Patagonia毛線帽、Columbia二件式外套,而我則添購了Patagonia外套,以及一雙Columbia防水登山鞋。

12Hokkaido_D01-24

12Hokkaido_D01-25

▲他鄉遇故知,驚訝又雀躍。在雪地上玩了一圈準備要回室內取暖的時候,小五突然聽到有人叫自己,心裡正在納悶時,抬頭看見大師兄熱情的向我們招手,原來他們一家人也來這裡玩!

大師兄說,剛剛小五騎馬時就叫過一次,無奈因為包得太緊,完全沒注意到。真是太巧了,連到北海道來都遇見熟人,趕緊來張合照!

12Hokkaido_D01-26

12Hokkaido_D01-27

▲日本Honda各式車系的半浮式中控台很有科技感,這天因為一段爬坡路程出了點小意外,才有機會搭乘小客車接駁。

12Hokkaido_D01-28

▲抵達洞爺湖畔最大的Sun Palace露天溫泉旅館,享用海鮮Buffet後,還有戶外雪夜景GINGA(銀河),搭起了10萬顆LED燈光的景致。

GINGA的入口有個很大的發光半圓體,看來是象徵著地球,由地球開始,走入銀河的光芒中。

12Hokkaido_D01-29

▲不過這時下起了大雪,不開閃燈還看不出來,閃燈直打就會變成這種狀況。

12Hokkaido_D01-30

▲想必GINGA尾端這顆裡頭有兔子的球體,大概是指月亮吧。

12Hokkaido_D01-31

12Hokkaido_D01-32

12Hokkaido_D01-33

12Hokkaido_D01-34

12Hokkaido_D01-35

▲在大雪中行動很耗體力,相機也因為低溫而迅速沒電,回到溫暖的房間,準備接下來前進露天裸湯大浴池,可惜,男女浴池是分開的。

12Hokkaido_D01-36

▲從房間窗戶向下望,可以看到GINGA的一隅,還有情人在大雪中炫麗的光芒中拍照。

12Hokkaido_D01-37

▲雖然在外頭很快就疲勞,可是吃了太飽的肚子,還是得先休息一下。

12Hokkaido_D01-38

▲泡湯當然得換浴衣,除了領子左上右下方向要對之外,腰帶的綁法也有一定的規矩,打結後還得繞到身後,但是太麻煩了,就乾脆傻傻當個什麼都不懂的觀光客算了。

泡裸湯溫泉當然沒相片,雪地露天溫泉,真是難得的經驗,伴著身旁的雪白的景象,看著雪從天上落下,在接近自己時融化消失,真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