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Tokyo_D03-01

▲Square Enix的總部,就在旅館旁。

這天要前往築地吃早餐,築地是全日本最大的魚市場,既是魚市場,肯定要起大早才吃得到東西。一來是新鮮,二來晚一點就得和其他遊客排隊了。前一晚的鬧鐘由小五負責,衡量了交通時間與睡眠需求,決定上午5點起床。

一早鬧鐘響,我看了看錶,竟然已經6點了!到底怎麼回事?小五才發現,她的鬧鐘忘了調成日本時間,前一晚糊里糊塗上了5點的鬧鐘,其實是台灣時間5點,日本快了1小時,時針已經走到6了!

當下雖然擔心是不是將在築地浪費更多排隊時間,但是卻一點也沒有生氣,因為我實在覺得太爆笑了,發生這種低級錯誤,一定可以回頭說嘴很久XD

以最快速度盥洗後出門前往築地市場,但是準備搭乘地鐵前,我還是回頭拍了這棟建築物,前一晚才發現旅館旁邊竟然是Square Enix的總部,真是失敬失敬!不過我忘了幫大家問,《勇者鬥惡龍》下一個單機版什麼時候才要出了~

13Tokyo_D03-02

到了築地,果不其然名店「壽司大」「大和」「仲家」等都大排長龍,不過我們早就想好不排隊的備案,走向場外市場「もんぜき通り」的「つきじかんの」,我試了海膽丼,跟台灣有藥水味的海膽完全不同,非常好吃;小五則點了海鮮丼大快朵頤。由於太餓了,因此三兩下就吃個精光。吃完早飯後,進築地裡逛逛,又嘴饞在大定玉子燒買了熱騰騰的甜蛋捲。

其實來得晚了,場內的魚販都在收拾善後,雖然還是有拖板車出出入入,不過無法親眼目睹競標叫賣場景,實在可惜。話說回來,2013年開始,築地市場禁止觀光客參觀叫賣過程,就算早一點到,能參觀的東西也很有限就是了。

13Tokyo_D03-03

13Tokyo_D03-04

13Tokyo_D03-05

13Tokyo_D03-06

13Tokyo_D03-07

築地市場屋齡已近80年,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曾說只要輕微地震,就會把屋頂震垮,因此東京都政府早在10多年前便規劃興建現代化的新築地市場。本來預計這兩年會搬遷,不過根據最新的消息,由於新市場招標案流標,似乎搬遷一事還會再緩緩。

逛過築地市場,回頭就到了汐留,汐留是個新的區域開發地帶,有許多企業總部及國際級飯店進駐,許多人到汐留都只是轉車往台場,卻錯過了這裡有個宮崎駿在日本電視台總部設計的日本電視台大時鐘。「カレッタ汐留」(Caretta汐留)B2也有京都來的「茶寮都路里」,不過看完大時鐘10點的報時後,我們就先往台場去,因為那裡也有個不能錯過的活動。

13Tokyo_D03-08

▲日本電視台大廈 ,由知名建築師設計,將原本應該埋在管道間的部分管路外露,搭配骨架設計成獨樹一格的作品。

13Tokyo_D03-09

▲Caretta汐留商圈有個名副其實的烏龜噴水藝術品(Caretta是蠵龜的意思),不過由於節約用水中,本日暫停

13Tokyo_D03-10

13Tokyo_D03-11

13Tokyo_D03-12

▲過兩天腳架就要離家出走了,多放幾張相片以資紀念。

13Tokyo_D03-13

13Tokyo_D03-14

13Tokyo_D03-15

13Tokyo_D03-16

坐上海鷗百合號往台場方面移動,我一心只想趕快飛奔到Diver City前,原比例的初鋼RX-78-2真是太令人興奮了,周邊產品也讓人心癢難耐,最後在小五嚴加看管下,只買了紅色有角三倍速的薩克紀念杯過過乾癮。

在Diver City吃了キムカツ亭25層豬排及築地銀だこ章魚燒,接著就是逛街的時間。台場旁的潮風公園自由女神像、彩虹大橋作為背景,多少日劇在這邊取景,也算是一種日劇迷的朝聖。提到日劇,附近的富士電視台,當然也不能錯過。其實這個商業媒體巨獸除了固定量產出精彩日劇以外,其餘評價大概也不值一哂吧XD天色灰矇矇,雨勢下下停停,由於能見度不高,電視台上要價500円的球體展望台想想就不上去了。

13Tokyo_D03-17

▲海鷗百合號,這段路程是獨立計價的,通常若是一整天待在台場,買一日券比較划算;不過我們這次目標只有台場的北端,乖乖的買單程票還是比較省。

13Tokyo_D03-18

13Tokyo_D03-19

13Tokyo_D03-20

▲原尺寸鋼彈,親眼看到真是太熱血沸騰了!

13Tokyo_D03-21

▲宇宙世紀120年後,鋼彈開始小型化,我最愛的F91要是站在18公尺高的初鋼旁,差不多只到初鋼的胸部吧!(幻想有一天能看到F91的原尺寸,不過排在F91前的名機體應該多得數不完……)

13Tokyo_D03-22

13Tokyo_D03-23

13Tokyo_D03-24

13Tokyo_D03-25

13Tokyo_D03-26

13Tokyo_D03-27

13Tokyo_D03-28

▲實在是令人嘖嘖稱奇的細節。

13Tokyo_D03-29

13Tokyo_D03-30

13Tokyo_D03-31

13Tokyo_D03-32

13Tokyo_D03-33

▲台場自由女神與彩虹大橋,日劇名景啊!

13Tokyo_D03-34

▲還能抓到一點賞櫻的尾巴。

13Tokyo_D03-35

▲前往台場除了搭乘海鷗百合號,還能乘坐由漫畫家松本零士設計的未來水上巴士HIMIKO,在淺草與台場之間行駛。

13Tokyo_D03-36

▲這裡的浪漫氣氛,對宴會廳中的新人來說,一定是難忘的回憶!

13Tokyo_D03-37

▲想必是約得晚了點的賞櫻會。

13Tokyo_D03-38

13Tokyo_D03-39

▲這麼小就懂得來這裡談情說愛,真是不簡單。

13Tokyo_D03-40

13Tokyo_D03-41

▲世界各地其實有不少自由女神像,東京灣這座,又被稱為「台場女神」。

13Tokyo_D03-42

13Tokyo_D03-43

▲有一面牆專門介紹新聞製播,並有各種記者必備「道具」的介紹,十分有趣。

13Tokyo_D03-44

▲刑事偵探劇愛好者如小五,當然不能錯過大搜查線囉!

13Tokyo_D03-45

▲來看看老朋友。

13Tokyo_D03-46

13Tokyo_D03-47

把台場其他地方留給下次旅遊,我們回到了汐留,一嘗京都傳統甜點名店茶寮都路里的分店,汐留分店原本有茶寮都路里深夜唯一分店的美名,營業至晚間11點,比京都本店還晚,沒想到後來竟然公告6月底閉店,能夠趕在4月初來此逛逛,只能說是運氣太好。

13Tokyo_D03-48

13Tokyo_D03-49

▲明明就大排長龍,怎麼說閉店就閉店呢?茶寮都路里在東京只剩下火車站前一間店了。

13Tokyo_D03-50

13Tokyo_D03-51

13Tokyo_D03-52

▲抹茶蜂蜜蛋糕。

13Tokyo_D03-53

▲白玉紅豆。

13Tokyo_D03-54

13Tokyo_D03-55

由於整天的交通是週末限定的500円都營「春」一日票,晚上雖然下起了大雨,還是在回程乘著大江戶線前往上野,希望看看櫻花的狀況。花期接近尾聲,本來就日漸凋零的櫻花樹,在大雨中更是殘破不堪,更狼狽的是全身淋濕的我們。上野公園作為這天最後一個行程,實在是有點慘烈,已經走了一整天的兩人,拖著開始疼痛的腳步,硬是在風雨中走進公園。

事後回味,卻是非常令我感動的一段行程。雨夜中的西鄉,不是那麼常有機會遇到,架腳架拍照是一定要的,身邊的人在這種惡天氣沒有一句抱怨,明明已經走不動了,還是跟著我在公園內跑上跑下,在我架腳架時,接過我手上的東西,並替我撐傘,一句多餘的話都不用說。能夠完全信任、放心並作自己喜歡的事,完全是有對方默默支持的關係,意識到這一點,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並也努力以同樣的心情回應對方。

13Tokyo_D03-56

13Tokyo_D03-57

13Tokyo_D03-58

13Tokyo_D03-59

▲在雨夜中還是這麼有氣勢啊,西鄉!

13Tokyo_D03-60

13Tokyo_D03-61

13Tokyo_D03-62

13Tokyo_D03-63

最後,累壞了的我們,從上野回到東新宿時已經沒東西吃了,身上濕透了的我們,只能在即將打烊的便當店買個剩下的特價便當做晚餐。接下來好好睡一覺,隔天準備前往輕井澤度假囉!

13Tokyo_D03-64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