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珠-2.jpg 2月7日,禮拜天的下午,第3次走進了I-PRIMO的忠孝旗艦店。基本上1間店走進3次,大概就可以看出這對客人很有興趣,生意80%可以拿得到手,至少我們不會沒事當逛街進去珠寶店坐坐。

重點來了,雖然鑽石還沒挑選,求婚鑽戒已經決定在加得珠寶購買了,當時的我們還在考慮是否要再購買平時戴的男女婚戒,加得珠寶的林姊二話不說,另外送上1組鋼戒,為我們省去儀式時交換戒指時必要的花費。這麼好的服務,讓小五跟我都銘記在心。

不過我們討論到一個問題,小五和我往後都是會戴著婚戒的人,結婚後每天要戴著的戒指,若只是個鋼戒,還比不上目前手上戴的鈦合金戒指,這種愈戴愈差的感覺好像不太對~。於是我們兩人決定,鑽戒之外,還是要買對長戴型的婚戒。

BAILYBEADS2.JPG 我們想起第一次進I-PRIMO時,Sherine原本猶豫是否要拿出BAILYBEADS婚戒來給我們試戴,BAILYBEADS簡介請參〈二訪I-PRIMO,迷上密釘鑲〉,然而,BAILYBEADS因為沒有鑲鑽,看得出利潤不高因此不是主打,而且玫瑰金雖然特別,但是許多人因為膚色的關係,帶起來並不好看。沒想到小五和我試戴之後,卻十分喜愛,既簡約,沒有複雜的線條,又有特別的密釘鑲,不流於單調。

雖說沒有鑲鑽,不過名牌不愧是名牌,從價格就看得出來,男戒定價要2萬6000元、女戒定價則是2萬3000元。BAILYBEADS其實不是一對很令人驚豔的戒指,雖然戴在手上時,有種精緻迷人的魔力,但每回踏出I-PRIMO店門後,BAILYBEADS的樣貌總在很快從記憶中褪去,我與小五常常在事後討論是否有不要花這麼高的價格購買一對這麼普通的戒指。

BAILYBEADS1.JPG 然而第2次進I-PRIMO,還是被BAILYBEADS吸引,我們兩人一致覺得BAILYBEADS要戴在手上才好看,光是想像戒指的樣式,其實很難有感覺。不過這正是BAILYBEADS的優點,戒指是拿來襯托人的,而不是本身炫麗奪目,卻容易過時、不易搭配、甚至搶了主人的風采。BAILYBEADS反而是戴在手上,與人一起,才顯得完美。

因此,在一月底總算決定鑽戒之後,我們便回頭來搜尋平時長戴用的婚戒。兩次進I-PRIMO,試過了許多的婚戒,心中還是惦記著BAILYBEADS。我事後查了一下BAILYBEADS是什麼意思,BAILY'S BEADS中文翻譯為「貝里珠」。根據Wiki上面的解釋:

倍里珠(Baily's beads),是在日全食「食既」(剛開始)或「生光」(剛結束)時,在黑色月球邊緣出現的一串發光亮點。這是由於月球上高低不一的山峰把太陽光球光線切斷造成的,看上去如同鑽石戒指;此現象最初由英國天文學家弗朗西斯·倍里(Francis Baily)在1838年和1842年發現的。

因為倍里珠只有在食既或生光的一瞬間(約半秒至一秒多左右)才可見到的關係,讓日全食變得十分美麗而珍貴。而拍攝倍里珠也是天文攝影愛好者在整個日全食拍攝中的最重要工作之一。

許多人會把貝里珠與鑽石環搞混,大家比較有印象的是鑽石環,鑽石環通常跟著貝里珠依序出現,Wiki上對鑽石環的解釋也提到:

鑽石環.jpg 鑽石環是日全食的時候發生的一種現象。在太陽完全被月球遮蔽消失之前,或剛從月球後方露出之後,陽光透過月球邊緣不規則的地形會透射出如珍珠般的光芒。這種現象被稱為倍里珠。

月球地勢上的平滑性被高山、坑穴和山谷等中斷,在食的中心線上倍里珠可以看見的時間只有幾秒鐘,而在全食帶的邊緣可以看見倍里珠的時間會比較長一些。

當只有一顆小珠被留下時,就好像在月球的剪影旁被安置了一顆鑽石,並有一圈光環圍繞著。但在實物上,一般的觀賞者皆將全食時前後最後一抹耀眼的光芒稱為鑽石環,通常早於全食前的倍里珠出現之前,或晚於生光後的倍里珠之後。

貝里珠不像鑽石環那麼閃耀,而是在生成鑽石環前後,那種一瞬間可以看清楚月球地形的細節,反映出高山低谷的真實情況。我覺得這反而有意義,愛情不是建立在掩蓋真實的虛華上;而是在顯出真我後,在每一個坑坑疤疤的細節中,彼此扶持。

都說了這麼多好話,賦予這麼美的意義,當然,只好第3度前往I-PRIMO把BAILYBEADS買下來了。I-PRIMO戒指下訂後,需要等上一個月,從日本製作一組全新的戒指,不過小五與我其實不是很介意要多久以後才拿得到,因為我們婚期根本還沒有出來,這一切只是逛街逛著,就決定要開始看婚戒,接著就分別在加得與I-PRIMO下訂了……。

貝里珠-1.jpg BAILYBEADS兩只的定價為4萬9000元,據說過一陣子I-PRIMO會調漲(雖然商人總是這樣講,才能讓消費者趕緊掏出錢來),打完折為4萬100元,心一橫,卡就拿出來刷了。比較可惜的是,本來I-PRIMO會贈送戒指內環免費刻字,婚戒不刻婚期是還要寫什麼,不過由於婚期根本還沒有開始談,所以根本沒辦法刻字,只能先講好,待往後婚期確定後可以再拿回來免費刻上結婚日期。

接著,就是等1個月後,拿到戒指囉!其實,當小五在看BAILYBEADS時,會拿METIS鑽戒一起試戴,兩者搭配成套戒的形式,其實也十分好看,衷心期待加得的METIS式樣鑽戒,未來能和I-PRIMO的BAILYBEADS成為好朋友!

後話,這次三訪I-PRIMO由於Sherine正在忙著其他客戶,因此是由其他人接待我們,Sherine說不定很嘔,我們下訂時不是由她服務,業績或許是算在其他人頭上。在這裡替Sherine打一下廣告好了,I-PRIMO忠孝旗艦店Shierine鄭心慈,印象中從2006年就在I-PRIMO上班囉,相當甜美的長髮女孩(不過是小迷糊的那一型)。離店前,終於順利從另一位服務人員手中拿到了之前一直忘記給的拭銀布、小珠寶盒。

我們兩人對於在加得珠寶購買鑽戒、在I-PRIMO決定婚戒都感到十分開心,既能購買到品質優良價格卻實惠的鑽戒,又有品牌婚戒滿足一下小五的虛榮,兩邊都兼顧了。接下來,要準備在加得珠寶挑一顆好鑽石了!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