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能的下場,就是激怒小五,一路上好說歹說才把她騙回再過一小時就要退租的房間裡。

一進到房間,我讓小五先進門,正在氣頭上的她,望著收拾得「一塵不染的桌面」1,發現了桌上擺著一個I-PRIMO的紙袋與一個珠寶盒2,立刻大叫:「吼!你不是說那個I-PRIMO送的珠寶盒你要帶回家?現在又要丟在我這?!」

註1:經歷替代役社會役南投草屯專業訓練的同袍們,一定對這句話超有感覺!
註2:小五氣到根本無視於前方還有一個布朗尼蛋糕……。

求婚獨照.JPG 我只好一邊安撫小五的情緒,一邊打開一旁被冷落的布朗尼說:「不要生氣啦,來,這給妳吃,祝妳白色情人節快樂!」正當小五餘氣未消之際,我將I-PRIMO的盒子打開,小五這才露出驚訝的表情,她完全沒有意料到我居然自己去把戒指給「贖」回來了。製造驚喜,我的計畫成功了一半,但是另一半該怎麼辦?我要在哪個moment把戒指給掏出來?

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小五發現自己被我「戲弄」了之後,決定不服輸的跟我耍嘴皮子:「盡是這些小把戲,有這個閒工夫搞這套,還不如拿來求婚。都做到這個地步了,乾脆連求婚一起順便好了!」

正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這在言情小說裡稱為「當一個人認真時,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放在英雄故事中,稱之為「主角威能」,劇本都幫我寫好了,我能不照著作嗎?於是我只好順著話接下去:「要求婚喔,好啊!」說著從床邊枕頭下拿出預藏的戒指盒,接下來的橋段,大概就是老梗,不外乎是採取高跪姿,說出求婚詞。

小五有答應嗎?不,她根本沒空理我,在我把戒盒打開的那一剎那,光彩奪目的鑽石,用最簡潔的寶石夾扣住,沒有任何多餘的干擾,呈現出裸鑽原本的樣貌。因為是臨時借的寶石夾,尺寸一定是沒辦法剛好,然而這種不合手的求婚信物,反而給小五有種易開罐拉環、工地螺絲帽等浪漫聯想,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以大場面求婚,尤其是所費不貲的排場與信物。若是拿著名貴的鑽戒求婚,到底得到女方的點頭,是為了得到戒指,還是為了與我共度一生?若是真的願意與我共度一生,又為什麼得要有鑽戒才願意嫁?拿著名貴鑽戒求婚,得到女方的答應,反而讓我陷女方於不義,彷彿我認定了眼前的女孩需要靠物質來迷惑。

求婚對戒.JPG雖然我還是拿著鑽石求婚了,但是那不合手的寶石夾,倒是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至少還能讓我保有那麼一點愛情的單純,與物質無關的靈魂。

不可免俗的,我們也將I-PRIMO對戒戴上,留下一張作為求婚紀念的照片。雙色的BAILYBEADS,將會是我們兩人一輩子左手上的記號。

然而事情就這麼結束了嗎?不,事後小五回想起整個充滿奇幻風的求婚過程,不知該哭還是該笑,與她自己原本期待的浪漫求婚一點也不同,但卻既驚喜又幽默,滿有我的風格。只是心中一直有個結,終於在晚上,小五忍不住在電話中問我:「老牙,今天下午妳有說出『請妳嫁給我』這些求婚的話嗎?」

我回答:「有啊,都跪下來講了,怎麼會沒有?」

「可是我沒印象自己有點頭說好啊!」小五疑惑的說。

「妳的確沒說啊,當我一打開I-PRIMO對戒,妳就一臉擔心,急著試BAILYBEADS女戒的8號戒圍會不會太小3;接著,鑽石一拿出來,妳也是二話不說就搶過去戴,根本也沒在聽我求婚啊!」我一臉無奈的回答小五。

註3:請參之前文章〈Long Vacation and Marriage Rings〉,內容提到小五很介意BAILYBEADS女戒的8號戒圍一事。

小五哈哈大笑的問:「那我沒有答應,你也沒有一直跪在那裡等我答應啊!」

我則是一派輕鬆的說:「我當時的心情根本就不是『不知道妳願不願意答應我』,我的心情是『太好了,我終於(在回台南前)解決這件求婚的承諾了』,所以我把該說的話說一說,就陪妳玩戒指啦!」

語畢,兩人哈哈大笑,前一天中午,雙方家長見面吃飯,今天正式求婚,接下來,可以準備公開籌備婚禮,即便是相隔兩地,有許多的困難要解決,我們也都會一一克服!

求婚合照.JPG最後來張合照,在大怒與大驚之後的大喜,我們願意攜手走接下來的路。

其實選擇在即將搬離的房間中告白,也是一種象徵。在與小五交往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搬家中度過,我們交往的契機,跟士林美崙街住了一年的房子有關;兩人感情的穩定,跟士林雙溪街的學舍有關;後來小五赴美深造,租過兩個房子,而我則在南投的替代役宿舍,迄今仍懷念不已;搬過這麼多的地方,我北上工作,租在小五家附近的永和永亨路,週末可以時常約會,週日可以一起禮拜,如今又即將離開。

往後還會有許多搬遷的機會,居住的景物與地貌、店家與街角,也許有一天會不在,鑽石再永恆也抵擋不住一次大火;巧克力再香甜,終究會吃完。且讓我們留下回憶,在每個暫時的居所、短暫的時光中認真生活。也許我們回不去美崙街、回不去雙溪街,回不去永亨路,但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在這些時間、空間中,我們倆所發生的事。

感謝上帝,預備了這麼美好的妳走進我的生命;謝謝妳,願意與我一起共築未來。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