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關東8日_入谷-01

第三天,其他人的飛機預計中午抵達,大概午後能碰面,屆時的移動應該會很可怕,不過我們還有半天的悠閒時間,可以輕鬆的度過這個上午。Boaz照例是個早起的孩子,為了讓媽媽與弟弟能夠獲得更充分的睡眠,我帶著他到February Cafe去吃早餐。

February Cafe是個女性向,小巧而溫暖的店,粉紅色的La marzocco咖啡機一進門就抓住目光,幸運的在剩餘的兩個吧台區坐下,享受充滿咖啡香的父子時光。這似乎是我們一家子出門旅遊的慣例,總有個早上,Boaz會和我外出尋店,一起吃早餐。

雖然早餐的相片色澤不怎麼樣,但厚片土司的鬆軟與起士、奶油的搭配,讓我們兩人大大滿足,Boaz自己吃掉了他的那份,還覬覦我的麵包。在二月到二月咖啡吃早餐,值得拍張照片紀念,我也請悠悠站在路的另一頭,拿著我的手機幫我拍一張。

2018關東8日_入谷-02

▲開心的等著早餐上桌。

2018關東8日_入谷-03

2018關東8日_入谷-04

▲Boaz眼中的世界。

2018關東8日_入谷-05

淺草有座日本最古老的遊樂園「淺草花屋敷」(花やしき),1853年開幕的花屋敷有許多「不那麼現代」的遊樂設施,正好適合「不那麼有膽量」的兩歲小童。嚴格說起來,在遊樂園裡包括旋轉木馬,Boaz所選的遊戲幾乎都和車有關。由於這裡離飯店近,我們在退房後步行前往,回頭正好可以順路領取行李後搭車前往上野會合。

2018關東8日_入谷-06

2018關東8日_入谷-07

2018關東8日_入谷-08

2018關東8日_入谷-09

2018關東8日_入谷-10

在上野碰面後,一行6大3小共9人,五個大行李箱與兩台推車的大陣仗一同移動,前往接下來兩個晚上的住宿地點。我們住在入谷站步行約8分鐘的江戸さくら(The Edo Sakura),這是一間日式旅店,住在這裡也是順應家人要求,嘗試需要自行鋪床的榻榻米房間。江戸さくら非常昂貴,但環境整體來說很不錯,櫃臺親切、語言能力也很好,每天上午還有免費的茶道體驗,算是貴得有一點道理;除了房間以外,整體來說反倒是有點Hostel的氛圍。美中不足的是,爸媽還是覺得睡地板的房間要起身坐下都太吃力了些。

這天下午的行程很簡單,前往押上的晴空塔、錦系町的赤ちゃん本舗。原本計畫回程在淺草吃飯、看夜景,但因為對其他人來說是舟車勞頓的一天,實在太疲勞了,只好連著取消幾個行程,外帶食物回飯店交誼廳去聚餐。

2018關東8日_入谷-11

2018關東8日_入谷-12

2018關東8日_入谷-13

第四天是禮拜日,起了個早浩浩蕩蕩從入谷前往荻窪,因為手持地鐵通票,所以只得捨棄距離最短、最快的JR中央本線,轉車繞了個路才能抵達。位於荻窪的東京台灣教會,是我們這次家族旅行最先決定好的行程,教會李牧師一家與我們有深厚的友誼,前兩年我也在教會90週年時以記者身分出席感恩禮拜,並拍攝當天的官方大合照。得知我們一家即將前往,牧師馬上邀請老爸當天主日證道,真是沒放過一丁點機會。

2018關東8日_入谷-14

2018關東8日_入谷-15

▲帶著幼童在育兒隔間內做禮拜。

2018關東8日_入谷-16

2018關東8日_入谷-17

2018關東8日_入谷-18

禮拜後自然前往附近的吉祥寺走走,雖然排到了くりこ庵的鯉魚王鯛魚燒,但さとう炸牛肉丸的排隊隊伍已經排到天邊去了;吃到了知名的Wood Berry's優格冰淇淋,但公園口的いせや串燒卻錯過了。不過這就是旅遊的醍醐味,你總是會錯過一些事,這些遺憾讓你有動力下一次還要再來。

我們沒有很多時間,傍晚就得再和李牧師於荻窪會合,因此井之頭公園走走之外,逛不了太多地方。一直想逛的RAGTAG二手衣也只能從店門口走過去。慶幸的是我在B-SIDE LABEL貼紙店裡購足了伴手禮,雖然每張都標榜防水抗UV,但價格其實不菲。挑選貼紙並不容易,通常你要先想好對象,才能挑中對方會喜歡的貼紙。這種事就只能盡力了~

2018關東8日_入谷-19

▲Wood Berry's優格冰淇淋。

2018關東8日_入谷-20

▲Boaz的絕技:窒息的愛。

2018關東8日_入谷-21

▲公園裡的弁天神社供奉著弁財天女神,據說是個極容易吃醋的傢伙。情侶小心勿近!

2018關東8日_入谷-22

▲「十萬個為什麼」時間。

2018關東8日_入谷-23

2018關東8日_入谷-24

隨著年紀漸長,Boaz慢慢的能夠主動進行社交活動,但若要加快暖機的時間,就是拿出食物來。李牧師帶了伴手禮小倉山莊的仙貝給我們,小倉山莊是我極喜愛的仙貝,尤其是嵯峨乃燒,實在讓人一片接一片,停不了嘴。Boaz知道有餅乾,馬上巴到李牧師腳前攀談,兩人迅速成為好朋友。

晚餐前往銀座的梅の花豆腐料理,品嚐懷石豆腐料理餐,能在銀座立足的高級餐廳果然有兩把刷子,非常清爽好吃又回味無窮。兩個小人活動了一天,也紛紛沒電了。店家一發現小孩睡著了,迅速的鋪了簡易床鋪,可以看出人員設想之周到與訓練的精實。

晚餐時間睡覺的結果,就是晚上該睡覺的時候精神特別好……。

2018關東8日_入谷-25

▲忘年之交。

2018關東8日_入谷-26

▲今日菜單。

2018關東8日_入谷-27

2018關東8日_入谷-28

▲你怎麼還不睡?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