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064.jpg

 ▲2011/01/01-064:每個新年,都是媽媽的生日,即便是今天同時也是好友康菜的婚禮,照了些新娘美美的相片,最後還是選擇這張晚上為媽媽慶生的相片,作為連載的一部份。畢竟美麗的康菜,在其他朋友的相簿中都看得到,美麗的老母,只有這一張。

DAY-065.jpg

▲2011/01/02-065:終於把2個人的運動鞋帶過來新家,可以好好的對抗冬日囤積的脂肪了。(目前狀態顯示為:光說不練。)

DAY-066.jpg

▲2011/01/03-066:PHILIPS的淨水器入手!PHILIPS從荷蘭起家,目前是全球前10大電子公司之一,當然,和其他家電大廠一樣,PHILIPS也有許多設備是由其他公司代工生產貼牌的。PHILIPS的淨水器就是由日本淨水器市佔率最高的東麗(TORAY)化學所代工生產,因此連濾心都可以通用。由於父母家中一直都是用東麗的淨水器,甚至都買了較高階的產品,對東麗的產品印象不錯,所以我這次來試試同樣內在的PHILIPS,沒辦法,荷包比人家薄,只買得起比較低階的產品。

言歸正傳,目前以台灣水質使用電解水等高價位的淨水設備,仍有許多疑慮,甚至有越濾水越毒的說法(尤其是電解水碰上水質不佳的情況,可能濾出金屬含量過高的水等,濾水的過程也會浪費許多水資源),因此想要走偏鋒以喝水養生的想法,還是算了,回到最基本的濾淨功能即可,標榜4重過濾或5重過濾等濾心,其實濾到最後,不會差太多。

DAY-067.jpg

▲2011/01/04-067:買了日本製的環保垃圾桶,十分簡潔,又是可分解材料製成的,一口氣買了3個。2白1黑,其中1個白色的垃圾桶size比較小,適合放在浴廁中。

DAY-068.jpg

▲2011/01/05-068:把公司新買的Fujifilm HS10帶回家設定,小五把玩了起來。

DAY-069.jpg

▲2011/01/06-069:還是自己的相機玩起來比較爽快,也不那麼提心吊膽。對照這2天的相片,相機的能力高下立判,Pentax K-r照出來的相片,背景虛化的能力高過一大節,相片除縮圖外無調整,K-r在顏色與畫質上也是完勝。不過2者價位與用途差那麼多,這樣比的意義也不大就是了。

DAY-070.jpg

 ▲2011/01/07-070:結婚邁入70天,這天美國的摯友mimi特地來找我,並作為第1位正式的客人來參觀堆滿雜物未整理,客廳、餐廳沒桌椅的新家。mimi造訪的目的有2,第1件事不是什麼好勾當,只不過是把她帶來的隨身硬碟裝飽罷了;第2件事便是翻閱我訂、結婚的相片。

mimi說,我的結婚禮物可以好好想想,不管是什麼,下次都會從美國專程帶回台灣給我。偏偏我現在滿腦子都只有便宜的筆電、便宜的鏡頭等阿撒不魯的東西……,只好暫忍不表,希望能夠很快想出到底該討個什麼東西回來才好。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