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078.jpg

▲2011/01/15-078:這天去了噶哈巫的新年祭,十分豐富的一趟旅程,一早繞道微熱山丘,下午則在新年祭後繞到紙教堂走走,夕陽西下時去採了草莓,晚上還到精明一街附近走走。最令人錯愕的,是承載滿滿記憶的快雪時晴餐廳,因為地主賣地,已經在2009年底結束營業了,目前原地址蓋起了大樓……。

葛哈巫與紙教堂,相片相對容易找到,於是本日精選大夥在日出修道院門口的做作照片。微熱山丘與日出的鳳梨酥,都是土鳳梨作的,不是冬瓜偽裝的呦!

DAY-079.jpg

▲2011/01/16-079:早上在沙鹿教會禮拜後,主要的行程是趕往彰化蘭大衛紀念教會參加總編母親的告別式,粉紅色的相機在此時完全無用武之地。

在這之前,我們在彰化吃了午餐,順道走進了廢棄的彰化鐵路醫院一窺堂奧。這個地方最早是個酒家,後來被鐵路局收購做為鐵路診所,後又改為鐵路醫院,直到1984年停辦。內部除了荒廢的寂寥,還有一股不協調的違和感,來自於酒家與診所這2個元素,以難以想像的方式結合在一起。

DAY-080.jpg

▲2011/01/17-080:象印的電子鍋一直是炊飯界的翹楚,老媽送的禮物再不打開來使用就太可惜了!

DAY-081.jpg

▲2011/01/18-081:既然飯鍋都放上餐櫥準備開伙了,微波爐也是時候報到了,感謝麥特的新婚禮物!

DAY-082.jpg

▲2011/01/19-082:今日特餐為自製「林氏蓋飯」(Hayashi Rice),由於Demi-glace sauce製作費時,只能買現成的德國進口牛肉醬罐頭充數作醬底,小五因為隔天吃不到,只能拿著相機把我的做菜的英姿過程給拍下來。這次的林氏蓋飯因為加了進口牛肉罐頭,成本非常高,下次試著自己做sauce看看。

DAY-083.jpg

▲2011/01/20-083: 小五已經上台北了,友人寄給她的彌月禮才送到,看看保存期限,我得一個人把它嗑掉了。元樂的巧克力年輪十分高級,祝福小寶寶平安長大!

DAY-084.jpg

▲2011/01/21-084:下班後直奔火車站,搭乘沙崙支線抵達高鐵站,前往台北。好友楊董玩著我那玩具般的相機,替小五和我留下這張合照。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