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欄5.jpg昨晚睡前,我們倆躺在床上玩一個遊戲,一個叫做「假裝」的遊戲,假裝生氣,假裝鬧彆扭,假裝冷戰,後來我們都睡著了,等我再次醒來,旁邊的床空了,你到公司去了,問你早上出門前為什麼不叫我,你說因為想讓我睡到中午,就是這種小貼心,讓我覺得好幸福。

從我們的第一個1030至今,已經過了454天,這當中當然也有爭執、也有不愉快,甚至有一半的時間我們分隔兩地,但是你一直給我很大的空間讓我做我想做的事,前幾個禮拜我回台北跟朋友們聚餐,席間一個長輩說:「好好喔~結了婚還可以啪啪走~」是阿,我也覺得我結的這個婚很好。

搬來台南這一年,我從沒有朋友,到慢慢有些工作,漸漸習慣這裡的生活步調,開始覺得這裡才是我的家,我很謝謝你,也謝謝台南的爸媽,對我有諸多的包容和體諒,我的朋友常笑說,我之所以沒有婆媳問題,大概是他們對我的不滿,都被我粗神經的忽略了吧!?

前幾天晚上,看著以前的室友,在美國開展自己夢想中的演奏生涯,我想到我和她一起走過的路,一起從大學畢業,到同一個城市讀書,一起住在同一個房間裡,然後一起畢業的那年,她留在那裏裡,而我則買了一張單程機票回到了台灣,走入家庭,看著我們走向不同的人生,心裡卻沒有太多的遺憾,因為我的這一頁,也很精采。

這一年多來,我們終於一起旅行,去了你愛的歐洲,去了我想很久的日本,還很young的騎機車繞了半圈台灣,我很膽小,你卻總是鼓勵我勇敢夢想;我不勤勞,你卻把家裡打理的很好,對於未來,還有很多的無法想像,但是我知道,有你在的地方,那就是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五 結婚週年
    全站熱搜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