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銀座D2-01

▲第一次到銀座來,當然不免俗的有一些名店要走走,中央通往北,上午先去了伊東屋(Itoya)文具店,接著往有樂町去,走了一趟無印良品全球最大旗艦店,以及旁邊的Loft。

擁有萬本藏書的MUJI BOOKS裡,還有兒童區,能夠讓Boaz在裡頭流連忘返。而專賣戶外用品與美妝雜貨的Loft,讓我與小五都能找到各自喜愛的角落。

午餐在無印良品中解決,其實是蠻不得已的,在台灣從來也不會想到無印良品中吃飯,日本也好不到哪裡去,但是這附近逛下來,時間很快就過午,不僅Boaz累了,我們也需要休息。Café&Meal MUJI 就成了唯一的選擇,至少在這裡吃飯對小人來說還算友善。

下午逛了山野樂器銀座本店,山野樂器是日本最大的樂器零售商,同時本店位置連續多年拿下全東京地價最高的位置;而1885年創業的基督教書房教文館既然在附近,也是很需要進去朝聖一番,建築物中有銀座現存最老的迴轉門。最後沒有忘了到附近的「木村家」買紅豆麵包嚐嚐,接著回旅館休息。

2016銀座D2-04

▲銀座行最重點,琥珀咖啡。

其實回旅館休息前,先到了琥珀咖啡一趟,店員看見小孩,很遺憾的說,因為店內可抽菸,所以不太適合小孩子進來。於是就先帶著Boaz回旅館午睡,我再自己出來喝一杯。

小五不喝咖啡,所以對這項安排倒也覺得無妨,琥珀咖啡離下榻的旅館只消走路3分鐘,這件事是決定旅館之後才發現的,真是太幸運了。

2016銀座D2-05

▲啜飲「琥珀女王」,成就達成。

琥珀咖啡到底是如何令咖啡愛好者著迷,指定前往朝聖的店,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這間影響太平洋對岸美國如何喝咖啡的店,光是幾個日本第一、日本唯一,講出來都會嚇死人。

我不知道為什麼網路上都覺得「琥珀女王」是鎮店之寶,不過我還是點了一杯來嚐嚐。我能夠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但說實話,不是我的菜,只能當作解了個成就。

2016銀座D2-06

▲黑咖啡為底混入砂糖與焦糖,並在上桌前加上一層無糖煉乳。「不要攪拌,直接喝!」咖啡上桌時被這麼交代著,這是第一次喝到不用酒精也會醉的咖啡,確實是別處找不到的滋味,不管是不是你的口味,一定都值得來喝一杯。

2016銀座D2-07

▲但是來到「琥珀咖啡」,你沒有讓職人為你現沖一杯似乎說不過去,而且要點,就要點陳年豆。

陳年豆是琥珀咖啡的特色,和一般的咖啡教科書相反,職人關口一郎相信,咖啡不總是「越新鮮越好」,「陳年豆」自有其醇厚魅力的特殊口味。我的嘴不是很刁那種,也不打算裝得很有品味,直接問店員有什麼好推薦的?結果端上來的是一杯03年的瓜地馬拉。

2016銀座D2-08

▲關口一郎的姪兒林不二彥目前是首席吧台手,所有的手沖咖啡都由他製作。

2016銀座D2-09

▲要我描述味道嘛……其實我也沒辦法說出那些美食家們才會用的語言。會不會想再去呢?答案是肯定的。

2016銀座D2-10

▲兩杯咖啡之後,起身告別,有一種滿足感,可以回台灣了(大誤)。

2016銀座D2-02

▲晚間出門,主要是逛百貨店,但還是努力多走幾步路,到東銀座附近的歌舞妓座看看,帶著週歲Boaz的我們,對於長時間藝文活動的參與力大減,沒辦法買票進去看看,至少可以欣賞壯觀的建築。

2016銀座D2-03

▲最後還是要露臉一下,搶救文章的點閱率。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