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欄.jpg關於新秘和婚攝的課題,其實一開始我是非常老神在在的,有幾個喜歡的口袋名單,想說慢慢來不用急,但是自從被訂不到飯店的恐懼嚇到之後,趕緊速速聯絡看喜歡的新秘婚攝是否還有檔期。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一個靈感,我給自己訂了一個五萬元要搞定兩場的新秘跟婚攝的預算,所以最後的決定是有價格考量的。

先說新秘好了,台北跟南部各有我喜歡的新秘,想說跨區還要加車馬費,那就分開找吧,台北的訂婚場我先問了昀臻,但好巧不巧的那天她已經被訂走了,若我要請她,必須要在早上8時15分之前完成早妝,而且只能請她畫單妝,本來我就有考慮訂婚只畫單妝,但是有時間限制的情況下總覺得事情作起來會有點綁手綁腳,只好忍痛放棄了。後來在好友小丸的推薦下,跟她的新秘靜瑀聯絡,之前就知道她也算是熱門的選擇,詢問過價位跟檔期之後,很快的就定下來。台南的結婚怎麼辦呢?幾個喜歡的新秘都在高雄,請來台南是需要額外付車馬費的,可是不用車馬費的新秘妝感又沒那麼好,在幾經掙扎之後,還是決定請高雄的Kristi來幫我,雖然價格上略高一些,但她畢竟是我注意了好久的新秘,最後能跟她下訂,有一種達成心願的感覺,牙一咬,訂金就轉出去了。

新秘搞定了,那婚攝呢?開始認真的要找婚攝之後才發現,現在婚攝的行情高的嚇人,特別是有些熱門攝影師,這兩年來漲價漲翻天,跟幾個喜歡的攝影師聯絡過後發現幾乎都超出預算,怎麼辦?老牙說,那就再找新的名單吧,只好繼續努力的在網路上爬文章、看相簿,看到都快麻木時,發現了知名度不太高,但拍了很多教堂婚禮的Wilson,聯繫過後更是意外的發現報價合理,兩場婚禮加上跨區的車馬費算起來還在預算內,那就一起訂了吧!定下來之後,有一種莫名的踏實感,我們的婚禮,好像慢慢的有個樣子了。

選新秘的時候我看的是妝感,我很害怕照片拍出新娘戴一張白色的面具,或是一眼就看出妝比本人白了一個色號;至於婚攝呢我看的是色調還有構圖,我個人喜歡鮮豔飽和的色調,有些照片很有感覺,但是切頭切腳,或色調偏灰沒有結婚的快樂感,加上這些照片以後我是想留給家裡的長輩翻的,他們應該不會在意「感覺」的事,所以那些很有感覺的攝影師就掰掰啦。雖然最後結果會如何現在還不知道,但是對於這些即將合作的伙伴我是非常期待的(包含友情支援補妝的小巴),大家等著美麗的新娘出場吧!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