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帖地圖.jpg  

喜帖是兩個人結婚時,周遭友人們第1項可以拿到的「禮物」;當然,許多人視它為吸血的「炸彈」,其中所隱含的意義可是天差地遠。儘管如此,我還是以禮物的心態來看待這項給人帶來第一印象的邀請。由於這場婚事大部分的準備工作都是自己來,因此喜帖也不意外;坊間公版的喜帖有方便、便宜、選擇多……等等優點,若是將喜帖單純視為「通知」,則無須太過要求;但由於自己心態上的不同,製作獨一無二的喜帖,便是我表達心意的一種方式。

幾經設計、推翻,從形狀、尺寸與設計基調的不同嘗試後,決定形狀為長方直式,尺寸設定180mm×130mm,樣式則是向量花紋的3折喜帖;紙質為銅西卡,厚度約200~250p,雙面霧p加單面局部光。如此一來,等於是需要設計6頁內容,若再額外加上一張雙面的回函卡,則是達到了8頁之多。

另外值得一提的,雖然小五和我的訂婚在9月18日上午,結婚在10月30日的下午,相隔40多天,但是我們仍然將訂婚、結婚的帖子設計在一起,除了讓雙方賓客都有相同的感受,對我們來說也比較省事,能夠在印刷數量上取得較大的議價空間。

目前的進度是喜帖本身6頁都差不多了,但是仍繼續微調中。發文總要附圖,就請大家先看一下其中一頁「地圖」,老牙爸看到這張地圖,很訝異的問我,這地圖從哪裡抓的?殊不知喜帖的每一頁可都是好幾個爆肝的夜晚累積起來的心血啊!

話說回來,上哪才能找到這種把秀朗教會與京采飯店連起來的地圖?不可能嘛~連台南的教會地圖樣式還如出一轍,當然是自己慢慢畫的囉!

喜帖黑稿.jpg

同場加映外側3頁(p1、p5、p6)的局部光黑稿,大概就可以看出一點設計端倪了吧!究竟喜帖印出來會是什麼樣子呢?其實我才是最期待的人。

未來會逐步公開喜帖每一頁的設計辛酸史,希望這份「禮物」,很快能送到您的手裡!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