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開學01.jpg

今年的開學,標誌著Haru從阿嬤托嬰中心畢業,進入幼兒園的新階段,照例需要有一張全家合照。Haru從原本期待和哥哥一起去學校,到了真的快上學時,得知自己和哥哥不同班,轉而開始否認要上學這件事。

然而大體來說,Haru的接受度是蠻高的,雖然看得出緊張,但與兩年前Boaz的入學不同,敏感的Boaz第一天哭了整個半天,直到中午放學,是全班哭最久的孩子。

2020開學02.jpg

Haru則是和哥哥與我揮手再見後,自己走進了教室,連陪都不用陪。中午接他放學時,老師說Haru很努力,直到期待已久的戶外時間因為下雨而暫停,回到教室才開始落淚,隨即打哈欠,看起來是因為太疲勞而情緒不穩。

戶外空間的白砂、黑土、泥巴,是Haru的最愛,我在想,要是天氣再好一點,能讓Haru有機會碰到那些土壤,這個開學的記憶或許會更開心。

2020開學03.jpg

至於哥哥,雖然嘴裡嚷嚷著不喜歡跟弟弟一起上學,但是從進校門開始,就把弟弟的手牽得牢牢的,照顧得無微不至。後來戶外活動因雨終止,哥哥也陪著弟弟回到他的教室,給哭泣的弟弟一個大大的擁抱,才回到自己的教室。

Boaz的心智太超齡,但情緒與身體都跟不上想法,會因此產生很多失控的時候,有時候很難管教。但關鍵的時候仍然是蠻可靠的,有他在學校幫著,我也對少根筋的弟弟放心不少。

2020開學04.jpg

新生都要跟家長合作寫一張自我介紹,今年的弟弟在開學前倉促的完成,讓我想起了兩年前哥哥的自我介紹。Boaz開學後的頭兩個禮拜,因為語言的關係,許多指令都聽不懂,求好心切的他也因此很挫折,但是一旦習慣切換語言後,反而對多語的掌握能力更好。

今年弟弟似乎比較沒有這個問題,他的周遭比起哥哥當年,有比較多的華語溝通,適應期有望能縮短,不過我們還是會在家裡保持台語溝通,讓他們自然習慣用不同語言跟不同人講話。

2020開學05.jpg

▲兩年前哥哥的嫩樣,回頭來看現在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2020開學06.jpg

作為Haru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也讓我再次找出了兩年前的相片。兩年前的Boaz從阿嬤托嬰中心畢業,準備進入學校時,Haru還是個正在學說話的嫩嬰。

2020開學07.jpg

回顧著這些人生階段,除了感嘆時光不經意的溜走,也只能向上主獻上感恩,讓我們平平安安的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az Haru 幼兒園
    全站熱搜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