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屋格局.jpg 

心中懷著感激,家裡還有一間約20坪的10多年老房子,可以讓我在婚後與小五2人獨居,不僅座落在台南市東區,距離我的上班地點騎單車只要5分鐘,週末到教會更是步行可達。這間20坪的小公寓,原本是老爸的工作室,據說是10多年前陪同友人看房子時,還在預售屋的階段就買下來了。友人有沒有下訂我不清楚,不過當陪客的老爸卻被說動了。

作為2個人的小家庭,這樣的坪數剛剛好,不會有太多浪費的空間,每個月的管理費也尚可負擔,打掃又十分方便。在今年年中開始為了結婚而重新裝潢,雖然結構上的變更已經完成,家具也陸陸續續添購,不過最重要的網路,一直到前幾天才安裝,這是能否入住的重要指標。預計在這個月底以前,將生活重心轉移至新家。

上圖並沒有按照實際的比例來繪製,只憑自己對格局的印象隨意抓個大概,小五說,格局圖畫起來比實際的房子大得多了,我仔細看了看,的確比例差蠻多的,不過只是畫個「示意圖」,也不用量得太精準,大概知道個相對位置就行了。

在硬體變更上,不僅將廚房的門拆掉,同時也決定犧牲一間副臥房做為客廳,並將房間與廚房的東邊牆壁打掉,營造一進門的開闊空間感,而原本的客廳則打算擺張餐桌當成新家的餐廳,不過家人覺得房子小,不一定需要餐廳,吃飯在客廳吃就好。雖然我不太願意,不過餐桌迄今還沒買,也許會等到住進去後,再評估決定。不過話說回來,就算要在客廳吃飯,茶几也還沒買啊……。

衛浴裡將原本不實用的浴缸打掉,直接改成淋浴空間,本來想做成乾濕分離,不過長輩們覺得太佔空間,不如直接用浴簾隔起來。我自己是覺得即便乾濕分離比較佔空間,還是值得安裝,在使用上會實用得多。不過出錢的是老大,在長輩好意出資贊助硬體改裝的前提下,未來有機會再自己增設吧。

原本的餐廳則改成電腦工作間、書房,方便2人同時使用與交談;由於南向原本就有一面整牆的大書櫃,做為書房再合適不過了。雖然分享過工作桌,不過更重要的椅子,則預計將在週末入手,屆時再與大家分享。

這篇文章本來應該搭配實景圖,但是我實在太懶惰了,再加上實景圖可以分開來慢慢寫,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稿源,所以決定慢慢來,放張格局圖將就一下。最近正在搬家中,網誌更新較慢,就請多多包涵啦!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