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18.jpg

▲2011/06/04-218:臨時約了到雲林一遊,受到地陪熱情款待,也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大學好友。對了,合照咧?(伸)

DAY-219.jpg

▲2011/06/05-219:端午假期,台南運河邊除了夜划龍舟,整條運河沿線擠滿了夜市攤販,更販售著好幾年沒看到的香包。相機掏出來,拍下香包祝大家出入平安。

DAY-220.jpg

▲2011/06/06-220:端午節放假,回家幫媽媽包粽子。粽葉得先煮過一次晾乾~

DAY-221.jpg  

▲2011/06/07-221:拿到了一張詩肯柚木的來店禮兌換券,抽空去了趟店裡,換得了一支手電筒兼簡易螺絲起子,其實是有一點留之無用棄之可惜的雞肋禮物。至於逛詩肯的心得,過一陣子就會在[居家生活]中專文介紹,敬請期待。

DAY-222.jpg  

▲2011/06/08-222:小五在台北,她的包裹卻趁著主人不在的時候寄達。據說裡面是雙看了2個月,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的涼鞋。還是保持原樣,把拆箱的樂趣留給小五吧!

DAY-223.jpg

▲2011/06/09-223:總編去了趟奧地利、德國,帶回金三角巧克力、莫札特巧克力,以及一張維也納聖靈修道院(Stift Heiligenkreuz)的明信片。維也納聖靈修道院從1133年迄今沒有中斷,是全世界持續存在的修道院中,最古老的一處。

這麼古老的修道院當然有些神祕的傳說,修道院迄今保留了號稱2000多年前耶穌被釘十字架時的「十架真跡」(True Cross)。目前蒐藏在修道院中展示的十字架木塊大約長30多公分,是修道院在1188年獲得的。當然,十架真跡在歐洲有許多修道院、博物館或個人都宣稱持有其中一部份,但是是否真的就是釘上耶穌的那個十字架,誰也無法證實。

傳統上十架真跡指的是3個十字架,除了耶穌受釘的十架外,還包含同時釘死的2個罪犯的十架。而木頭的材料據稱分別是松、柏、黃楊木,這個典故是出自以賽亞書60章13節:「黎巴嫩樹林中最好的木料——松木、柏木、黃楊木都被運來重建耶路撒冷,使我的聖殿美侖美奐,使我的聖城富麗堂皇。」

對新教徒來說,把它當作是茶餘飯後的話題即可。加爾文也曾說,要是把這些號稱真跡的木頭碎片通通蒐集起來,(不要說是重製成3支十字架)都可以造出一艘大船來了!福音本身,比起這些木頭重要得多。

再寫下去變成蜜月遊記文,還是就此打住吧~

DAY-224.jpg

▲2011/06/10-224: 台南市有個日式便當店「富仁屋」,這裡是敝公司叫開會便當的最高等級,價格要問實際上經手的同工,我只沾光吃過2、3次。

這天中午會議室裡訂了富仁屋,正好有一位應到記者未出席,多了個便當,於是我就……。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