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let-01.jpg

我不是個崇尚、追求名牌的咖,雖然有時候為了品質,難免連上部分名牌,不過清貧如我,性價比(CP值)還是重要得多。只是在生活中啊,有時你不找名牌,名牌卻會找上你;這篇文章就是個這樣的例子。

忘了幾年前開始,我就一直用著從老爸那裡要來的禮品皮夾,如今雖然外皮無恙,內部卻東破西破,在這樣的情況下,也用了好些年。小五一直在我耳邊提醒,結婚時永和的媽有送了個皮夾給我,趕快拿出來換;我老是以「沒關係還能用」為由,繼續用著原先的舊皮夾。

不過最近這個皮夾不僅照片匣的塑膠片易位脫落,隔間襯布也破了好幾處,終於下定決心換上永和媽送的新皮夾。

wallet-02.jpg

換新皮夾的第一步,就是把舊皮夾內的東西全部掏出來,然後開始分類。皮夾隨著使用的時間愈長,總會塞些有的沒的自以為會用得上的東西,換皮夾也是個整理的好機會,把其實不需要帶在身上的東西給另外集中。

我的皮夾裡塞了許多照片、折價券、器捐卡、信用卡、提款卡與各式證件、名片等,就是沒有現金……。

wallet-03.jpg

從櫃子的深處找出了永和媽送的萬寶龍(MONT BLANC)皮夾,是在台北知名的92煙具鐘錶公司所購買的。

wallet-04.jpg

其實皮夾的型號與樣式我已經知道了,因為在婚前永和媽幾乎是半強迫我一定要跟她去免稅店挑一個萬寶龍皮夾,然後記下型號,再去92購買。

wallet-05.jpg

精品就是這樣,講究細節、質感;當然這都是新台幣所堆疊出來的奢華。

wallet-06.jpg

邁向週年之365計畫(第23週)〉中提過,MONT BLANC其實就是指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白朗峰」;從白色布套中拿出皮夾,素淨黑色的全粒面南德小牛皮上,只有萬寶龍的「白朗峰」山頂積雪的六角雪花(或說六角星形)標誌。皮夾的尺寸為長11公分、寬9公分的短夾。

wallet-07.jpg

這個皮夾提供了2個照片欄、2個鈔票隔間;另外還有6個卡片插槽,以及1個隱藏隔間

wallet-08.jpg

相片拍完收工才想到,忘了拍一張鈔票隔間的襯布樣式,實在是不專業的開箱文。

wallet-09.jpg

新舊皮夾比一比,謝謝功成身退的舊皮夾。

wallet-10.jpg

未來的日子裡,就拜託白朗峰了!雖然我自己並不喜招搖過市,年紀與身分配上這種東西也不那麼協調,但是永和媽的好意,作女婿的還是欣然接受。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