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wnse-1.jpg

信箱中躺著一封Google寄給我的信,大大的Google標準字,讓人興奮莫名。

一直對Google各項服務具有好感,6月中開始,在網誌的側邊欄位加入Google AdSense,目的不是為了賺錢(事實證明,根本賺不了什麼錢),一方面是為了試用、參與更多的Google服務,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評估AdSense的效益,看看是否足以支持我成為Pixnet的付費會員(拿AdSense收入來繳Pixnet的會費)。

還有一個比較不相干的想法,跟工作有關,想藉此評估網站人氣與廣告點選率之間的關係,做為未來工作上網站廣告數據的一個線索。雖然光靠自己單一網誌的經驗,幾乎是沒什麼參考價值,但至少也可以因此了解AdSense的操作模式。

Google AdSwnse-2.jpg

這封信件是「個人識別碼」的通知,會在廣告收益到達10元美金時寄出,作為未來支票、電匯的相關資料是否正確的確認。寄件地址是美國加州的Google總部,以International Priority Airmail寄出;我在填寫英文地址資料時,一向都會去掉ROC,這封信上的收件地址也是直接寫Taiwan,並沒有再動手腳。

Google AdSwnse-3.jpg

儘管是美國總部寄出來的認證信,內文還是使用傳統華文,簡單的交代幾個認證步驟,按照步驟開通我的AdSense帳戶,讓我在未來有辦法申請收款。認證通過後,接下來就等我的帳戶累積至100美元以上,才能夠進行申請收款的動作。

幾項網誌的數據可以分享一下,從6月中迄今,平均每1000人次的點擊次數約為5次,每次點擊的收入大約是在0.15美元上下(依點擊數與廣告種類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一個月的收入大約是美金5元。也就是說,我如果要累積到Google寄支票給我,大約要20個月……。

Google AdSwnse-4.jpg   

最後要強調的,Google AdSense的條款中,我不能以任何形式鼓勵大家點閱網誌上的廣告,請大家不要為了想支助我而點選旁邊的廣告,請只點選真正有興趣,想進一步了解的廣告。如果廣告的點擊有所異常,不僅可能會被視為無效點擊(我也收不到錢),嚴重的話將會直接取消我的帳戶,永遠無法再申請。(除非我得罪你,故意想搞我,否則請高抬貴手……)

兩個月觀察下來,側邊廣告跟文章的關係性還算強,這也是AdSense厲害的地方,前天(8月16日)Google釋出了Google Related,雖然暫時還不支援中文,但是利用搜尋本業能夠做到這樣的服務,實在令人佩服。

這篇文章之所以放在這個分享小五和老牙生活的網誌,是因為我們2人總是很努力的克制自己想要點選廣告的衝動。有時候看到有趣的廣告,很想要直接點來看,但是Google AdSense的條款完全禁止我自己點選廣告,如果真的有想要看的東西,我必須換IE瀏覽器,用不支援Chrome的Google Adsense 預覽工具來看廣告,才不會(也不應)被記入點擊次數。(但是看到有趣的廣告,想要點選的心情總是衝動的,還要開IE來看,火都消一半了……。)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