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得店外2.jpg 繼1月18日逛完令人眼花撩亂的I-PRIMO後,20日又回到了加得珠寶。為什麼這麼快就回加得呢?那是因為宏記還是沒有開,到了這個時候才終於看到宏記珠寶的營業時間:12:00~20:00(週日公休)。當時我笑著跟小五說,宏記珠寶一定是因為賺太飽,當加得跟客人講解到晚上10點多、11點時,宏記珠寶8點早早就關門了,也難怪我們兩次吃完晚飯過去宏記,都是大門深鎖,因為早就打烊下班啦!

根據加得林姊的說法,周日其實客人蠻多的,雖然我覺得有一部份是因為宏記沒開所以才過來的,不過宏記肯放棄周日這個大營業日,也可以說明其實力有多麼堅強。反觀開店創業沒幾年的加得(當然翁先生與林姊在業界已有數十年的經驗),認真誠懇維護品牌的態度,是讓小五與我都比較認同。

在之前的文章〈在世界最高點尋找定情戒〉中提到:戒台造型這種東西是沒有「專利」的,在其他領域中有盜版、仿冒的問題,但是在珠寶界,戒台的造型可以參考來參考去,所以看上了專櫃品牌的造型,但是預算不足的話,可以請一般的銀樓仿製參考設計一個近似的款。因此這次回到加得,來意很清楚:「I-PRIMO的METIS戒款,在加得要多少錢?」

IPRIMO METIS.jpg 這天到加得的時候,林姊正在忙著接待另一組客人,翁先生為我們找出I-PRIMO的目錄,在確認METIS戒台的形式後算了算,鉑金材質的METIS戒台,不超過2萬元。這個價格比I-PRIMO開出來的戒台價格便宜了整整一半!小五和我在開始做功課前,已經有了共識,求婚鑽戒的預算大約會訂在4萬~4萬5000元之間。這個價格怎麼產生的?其實完全是在還沒看過鑽戒前隨口說說的,不過說了就照這樣規劃了。

這一晚,我們兩人也是在加得聊天聊到10點多,沒有下訂,加得也完全沒有提出任何一句要我們下訂的話,只是跟我們解說一些還不太清楚的觀念、讓我多看幾顆鑽石,比較不同等級、大小鑽石的差異。實在是很欽佩加得珠寶的服務態度,林姊講話不像日系專門店的服務員那種訓練有素的客氣,根據我自己的觀察,顯然就是對盤的人超好聊,不對盤的人則覺得林姊的口氣太過自信,對於櫃面只擺出8K金與鋯石Sample的珠寶店來說,成品能不能做到自誇的結果,說實在話,心臟需要強一點。

尋找婚戒之旅完全是小五與我兩個人一時興起的旅遊行程,沒想到就在隔天,1月21日的晚上,小五的媽媽似乎終於開始覺得女兒長大了,第一次主動開口問小五:「老牙都沒有說過要跟妳結婚的意思嗎?」這句話從小五的嘴裡說給我聽,其實是滿感動的。

不管怎麼說,這算是準岳母主動在婚事上認可我這個準女婿啦!(((灑花轉圈圈)))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