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u滿月

身為父親,很難忘記Haru曾在小兒ICU身上插著許多管子的畫面,雖然當時的心裡就不怎麼擔心,但是那個受苦的畫面看起來還是覺得心疼,因此Haru的滿月對我們來說更是一個值得感恩的日子。

人家說頭胎照書養,老二以後照豬養,對我來說其實有幾分真實。倒不是真的照書或照豬養,而是Boaz出生時,第一次當父親,儘管對自己期許第一胎就可以照豬養,但是因為頭一次養豬還是有許多不熟悉,會比較急於確認小孩的狀況。

老二就不一樣了,不過因為Haru和Boaz太不一樣了,以致於我也不確定到底是真的照豬養,還是根本就是生下了一頭豬。豬來豬去雖然感覺不好聽,不過在這裡其實是正面的意思,Haru回家後,不用太操心就能順利長大,如果是豬,對父母來說也像是天使一樣的豬。

老人家說,老二總是比較認命,Haru在家不怎麼哭鬧,脾氣上似乎比Boaz剛出生的時候穩定一些,不過這種事說不準,還是要多觀察個幾年才知道。他的體質、骨架也比較像老爸我,和像媽媽的Boaz完全不同,兩兄弟應該會有很不一樣的表現,未來真是令人期待。

生下Boaz時,我們採取定時瓶餵,所以半夜固定得要起床喂奶;Haru誕生後,小五想說不然來試試全親餵,不試還好,一試就成主顧。全親餵的過程裡,作父親的一點忙都幫不上,不用餵奶、不用洗奶瓶、不用消毒,不用半夜起床,什麼都不用,只能盡可能的陪Boaz玩耍,半夜要是Boaz沒有醒,我也就一覺到天亮。

Haru整天掛在小五身上,我看起來是蠻不便的,但是沒想到小五自己覺得即便是這樣,不用刷洗奶瓶、消毒用具、半夜可以一邊睡覺一邊餵奶……還是比較輕鬆。

那就好了,作媽媽的開心,作爸爸的沒事做,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寫了這麼多,我想大家還是比較關心彌月蛋糕的事,我和小五想了很久,但是新的提案都沒有比過去選用的細雪更好。上一次Boaz滿月,大部分親友收到了暖暖蛇的油飯,少數不便的朋友改送細雪蛋糕(傳送門),這次在沒有更好的提案下,很沒創意的決定反過來,讓多數人收到細雪蛋糕,但由於量大預定困難,只能分批取貨,預計4月中旬以前會讓所有人收到。

當然覺得一定得吃到紅蛋、雞腿才算數的朋友,也少不了暖暖蛇的好吃油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RU 滿月 暖暖蛇 細雪
    全站熱搜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