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vorg_MY18

Levorg小改款已經可以試乘了,抽了空到展間去,確實內裝的細節質感更好,但就是一些裝飾性的改變,算不上什麼大躍進。然而上路後發現,室內隔音跟之前相比的進步很明顯,不過我還是特地要求其中一段路坐在後座,感覺還是因為多了後廂的共鳴空間,整體的寧靜不如四門車。

官方宣傳升級了鋁製卡鉗,提供更好的制動與煞車線性,制動不敢講,但煞車線性的改善卻不明顯,也有可能是新車太利了,總之看來還是有必要安裝煞車頂桿。

另一個官宣特色就是AVH(AUTO HOLD)功能,我當然與怠速熄火交替測試了很多次,真的很好用,就連過去許多車主詬病的怠速熄火功能,重新起步的抖動感也明顯降低。

可惜的是白天試駕沒有辦法測試新增的主動轉向頭燈,也沒有上高速公路試試高速胎噪,這似乎給自己帶來了未來再試一次的好理由。

賞車時最花時間的,反倒是與車子本身最無關的部分。Levorg車室內有三個螢幕,分別是儀表螢幕、行車資訊輔助螢幕、多媒體螢幕,全部都是簡體中文,幸好還能切換英文與德文(及其他語言),否則實在讓人受不了。平心而論,簡中是小問題啦,但意美這幾個月還好意思廣告自己在台10週年慶,對比這個無法繁體化的配備,實在是自取其辱。

早期我在關注AUDI時,MMI多媒體系統只有英文,但是台奧怎麼跟德國談的?台奧2009年接手後,跟德國原廠說,為了深耕台灣市場,我們需要中文系統,而且要繁體中文。一來台灣沒人使用簡體中文,二來簡體中文容易讓人與中國的低品質聯想在一起,所以一定要給繁體中文。結果AUDI的MMI已經在2012年順利繁中化了,人家花三年一次到位,反觀意美……。

有一個功能我一直懷疑台規車沒有,因為台灣完全沒有人提到這個功能。Levorg小改款後,後座的特色不只是4:2:4傾倒,右後座還多了緩降阻尼。我特地確認了台規車確實比照日規具有緩降功能,但是沒人知道,接待我的業務也很驚訝有這個東西。這個阻尼於後廂快捷按鈕快速傾倒後座(6:4傾倒)時,不會有任何作用,但是在中間座位已經傾倒時,將右側座位傾倒時則會發揮緩降功能,避免發生危險(譬如夾傷人、損害原本放在中間的長型物品)。

這次D型的日規改款賣得比預期好,超標2.5倍,不僅Eyesight是標配,其中的9成車主更選配了Eyesight Plus,可是台規車還是連Eyesight都沒得選,實在令人失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VORG D型 2018年式 MY18
    全站熱搜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