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程序單正面.jpg 

下週六就是訂婚了,事前準備也緊鑼密鼓的進行中,感恩禮拜的程序單也在前兩天送印。為了婚禮設計的一致性(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時間太趕,沒有空再做其他的樣式),所以套用了喜帖的封面與封底。原本還有數個創意,但是執行起來會耗費太多時間,拿喜帖的格式來改,時間節省不少。

封面把Wedding Invertation改成Engagement、將「十年成家」的Slogan改成訂婚感恩禮拜的相關訊息,再配上一張婚紗即可;而封底換一下與內頁底圖相呼應的圖片,增加了感謝語以及禮拜後的攝影順序就搞定了。程序單其實是一種用完即丟的東西,本來很慎重的考慮,是不是需要放婚紗?我想到前幾次參加婚禮的經驗,程序單棄置禮拜堂座椅上、婚紗小卡在喜宴後零星散落在地上等窘境,一度也會覺得在程序單何苦印上婚紗讓人糟蹋呢!

但是我還是印上去了,為的不是那些不在意的來賓,而是為了真正在意且祝福這場婚禮的好友。我自己會蒐集每一場參加過的婚禮相關資料,一方面做為參考,二方面卻也有「保存好友生命中重要一刻」的心態。在每一次蒐集了新的喜帖、程序單、小卡時,就會再一次的翻閱以往朋友們婚禮的種種,並在心底重新給予祝福。

摒除他人的影響,單單回到自己的心情後,才發現程序單其實比喜帖還要重要!喜帖是一種告知,報好消息給親友;訂、結婚的程序,卻是好消息本身的內容,記載著其中的儀式步驟與流程。好消息本身,當然是更重要的事!在這樣的體認下,將程序單放上兩人的照片,一點也不奇怪。至於事後若發現桌椅上、地板上有剩餘的程序單,我也會告訴自己,有更多的人帶回家收起來,在往後的日子裡,不定時的重新為我們祝福。

訂婚程序單背面.jpg 

訂婚的程序比較短,內頁2頁蠻剛好的,詩歌、聖經節也都順著程序的進行而插入其中,便於使用閱讀。不過我想,下個月的結婚程序,恐怕沒有這麼簡單了。程序單背景大圖則與封底小圖相呼應,原本的婚紗照就是復古褐色,在以盡量不讓長輩皺眉的前提下,甚少使用黑白或單色系的婚紗照,不過作為底圖,單色系的婚紗照正好派得上用場。

照例,拿到實物時,再來寫一篇吧!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