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欄3.jpg婚禮的前一天,大家都聚集到教會為著隔天的結婚禮拜進行預演,除了熟悉禮拜的流程,重頭戲在於練習進場時腳步與音樂的搭配,討論一下我跟爸爸2個人的腳步如何一致。第一次試走,音樂OK,腳步OK,但是到了感人的交手時刻,爸爸居然生硬的把他的手從我的手臂中抽走!

我提醒他,到了台前之後,記得要等老牙鞠個躬,再把我的手交給他。當時我開玩笑的叫爸爸不要緊張,他也一派輕鬆的回我:「有什麼好緊張的!」

隔天,正式上場。結婚禮拜開始前,伴郎、老牙、伴娘與我,都在教堂門口準備禮拜開始,我突然發現身旁空空的,「爸爸呢!?」原來爸爸完全忘了要牽我進場,已經自顧自的進去就位了,這時才趕緊派人把爸爸叫出來。

典禮開始,看著老牙在紅毯的那一端等著我,詩班的歌聲響起,輪到我上場了!牽著爸爸,準備走向那個要陪我度過下半輩子的男人,氣氛正好,但是走沒2步路,我就發現我被裙擺卡住了!雖然有邊走邊踢,但是踢得不夠高還是讓我被大裙擺困住,身旁的人接二連三提醒我「踢高一點!」,我也顧不得前一晚已經練習好的腳步,2隻腳在紗裙裡面胡亂踢一通,在這個混亂的腳步中,爸爸還越走越中間,越走越靠近我,讓我跟我的大裙擺整個擠在走道的邊邊,好不容易來到了紅毯的盡頭,我微笑的看著準備要來接手的那個男人,沒想到爸爸又忘了要等老牙鞠躬致謝,就火速把我的手交給他!

進場.jpg 

在那個當下我終於明白,總是看起來很鎮定的爸爸,其實心裡很緊張。

當天下午在飯店裡,媒人張阿姨剛開口要我們跟爸媽感謝,自己就先哽咽了;平常酷酷的爸爸講了些勉勵的話,他說:「既然決定要結婚,兩個人就要好好相處,好好對待彼此……。」他還說了什麼。我其實不記得了,我只記得那是第1次聽到爸爸對我婚姻的勉勵,我好想哭。

爸媽一起為我蓋上頭紗的時候,真的開始有了即將邁向人生新旅程的感傷與不捨。在婚宴上,爸爸跟我互道恭喜,他恭喜我成家,我恭喜他嫁女兒,但是我出嫁的時候爸媽沒有潑水,因為我永遠會是爸媽的女兒,不願潑出去的水。

蓋紗.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預演 婚紗 出嫁
    全站熱搜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