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JPG

▲台灣桃園機場報到櫃臺邊,準備出境。

2月底在〈[小五專欄]德瑞蜜月之旅準備中〉可以推敲,我們的蜜月即將成行,不過在網誌上的訊息僅此於此,甚至Facebook上,我們也完全沒有主動提到這件事。蜜月是一件開心的事,犯不著低調,但是怎麼樣算低調?這年頭,似乎沒有在社交軟體上昭告天下,都算是低調了。

事實上,熟人們可以從平時的寒暄與互動中,得知我們出國的確切日期,但是我卻對於用「公告」的方式,挑明了自己什麼時候不在家十分不安。理由很簡單,最大的考量是「安全」及「隱私」。網誌是向全世界公開的媒介,Facebook裡也充斥著不太熟的朋友,更別說那十分容易分享、轉載的機制,為什麼要把家中沒有人的時間昭告天下,好讓宵小有機可乘呢?

我雖然不是什麼每日人次數十萬的部落客,不過總也有提倡、實踐一種作法的自由,也許不會有怪人注意我的網誌、社交軟體,但是別輕易把家中沒有人的時間寫明,恐怕還是所有人都該謹慎小心的。

話說回來,那些有名的部落客,似乎也根本不在乎,反而喜歡來個旅遊預告、揪團等文章,人氣是衝上去了,歹徒可能也不敢向這些高知名度的對象下手,但是我們一般人,若是東施效顰,也喜歡沒事來個旅遊預告,我幾月幾日到幾日不在家,結果回國後卻發現家中凌亂不堪,我也只能無奈地說:「死好。」

謝謝大家,2010年10月底完婚的小五和我,已經(總算)在這幾天度完蜜月,10天的旅程跑了德國、奧地利、瑞士、荷蘭;看起來去了很多地方,但是奧地利、荷蘭2國其實各只有半天。遊記是一定要寫的,只是這趟旅遊下來,3000張相片整理起來實在要人命!

旅行-2.JPG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空橋中,準備入境。 

當我在Plurk上發表「結婚幾個月來,天天都像新婚」的心得後,被比我早一個月成婚的表弟開玩笑的吐嘈:「你以為別人都沒結過婚XD」,我則假裝幽默的回答:「其實是新婚當時,已經平淡像幾個月後的日常生活。」不過說實話,硬要找個理由,也許是蜜月旅行還沒開始,那種「成田離婚」(註)的考驗還沒有來臨。

註:「成田離婚」為日本的社會現象,有許多憑著衝動結婚的新婚男女,在出國度蜜月其間,才發現2人的生活習慣差異巨大,回國後便決定離婚。成田國際機場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機場,「成田離婚」指的便是在蜜月回國後旋即離婚的社會名詞。

幸好,事實證明,即使到了今日,我每天還是無法自拔地向小五說「我愛妳」10次以上,講到自己都嫌煩,卻總是在對方每個舉手投足間,情不自禁脫口而出。下個考驗,看來會是孩子出生的現實感吧XD不過按照我「小孩不需要很優秀,健康、開心就好」的教育理念,大概我也不太會去操煩他們就是了(他們小的時候倒是很可能來操煩我)。

據說已經有人開始期待遊記,我照片可要努力點整理。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