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對於台北場很順利的決定時間與地點,然而台南場卻僵持不下。父母希望能夠在大飯店,如長榮桂冠、大億麗緻等地方為我們舉辦結婚的宴客,而我卻希望能夠以傳統的辦桌來邀請親友一同熱鬧。

東門幼稚園-1.jpg 

預想的地點與方式,是在東門教會結婚禮拜結束後,直接前往對面的東門幼稚園吃喜酒,東門幼稚園的前廣場十分適合擺設宴席,還不需要搭上五顏六色的塑膠布棚子,只是戶外辦桌會有一些麻煩,譬如需要額外架設舞台、音響等,對天氣的要求比較嚴苛,除了不能下雨,也擔心有可能會吃得太熱。

東門幼稚園-2.jpg 

很奇怪,之前都是聽說南部的長輩們喜歡吃辦桌,而年輕一輩希望能夠在飯店舉辦比較有質感的婚禮,結果我們家正好相反,我爸媽、未來的岳父岳母,甚至是小五,三方面都不支持我的辦桌構想。我總是好說歹說,要吃餐廳,訂婚也吃啦,不如兩場用不同形式,自己可以嘗試比較多種感覺,兩場都願意來的好朋友,菜色、環境上也比較有變化。

我希望自己的宴客能夠採取辦桌,除了是希望在這愈來愈難得吃到豐盛辦桌的現代社會裡,抓住一點不受拘束的熱鬧人情味以外,經常被笑稱老派的我,更希望藉此體會父母輩們的喜宴感覺,在婚攝中做為未來的回憶,甚至是下一輩們的記憶。曾經,兩家人結婚,不只是需要在餐廳中學習西方人列出Dress Code,我們有著自己的熱鬧,並在開放走動的空間裡,兩家人在天地為證的空間中結為親家,直至酒酣耳熟,帶著一絲喜慶的醉意,吹拂著幸福晚風離開為止。

東門幼稚園-3.jpg 

只是對於結婚宴客一事,不僅小五、小五的父母,連我的父母三方都不甚支持。不過體貼的小五願意以我的意見為意見,訂婚宴客走浪漫飯店路線,結婚還是願意讓我走熱鬧的方式。我的爸媽一向也是尊重孩子的意願,雖然表達他們的考量,不過最終決定權還是在我手上。比較麻煩的是小五的媽媽反對,由我出面溝通很奇怪,小五也一向不善於與媽媽表達自己的看法。

結果一向喜歡把話說清楚講明白的小五媽,就在晚上,趁著我和小五講電話的時候,小五媽直接跟小五要了電話,直接向我詢問結婚宴客的事;雖然這突來的舉動不至於嚇得我立正站好,但也是冒出一身冷汗。詢問的重點不外乎辦桌外匯限制很多,擔心天氣很熱,想不出我為什麼會喜歡辦桌。雖然結婚是男方的事,不過我倒是很高興小五的媽媽願意把心中的一律直接跟我溝通。在經過一番解釋之後,解開了大人心中的疑慮,原來小五媽一直以為結婚是請中午,中午大熱天在戶外辦桌,非常不舒服。經過解釋後,小五媽才知道原來是晚上的宴客。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給我台階下,不過還是很感謝,小五家人也願意配合我,採取辦桌的方式宴客。

籌備婚禮就是這麼一回事,雙方四個家庭再加上兩個人的意見,一共有六個角度,要能夠和諧的尊重不同意見,同時減低反對的聲音,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幸好兩家人都蠻好相處的,也都願意摒除己見,以我和小五、對方家庭的意見為意見,辦起事來也順利不少。

在協調折衝的過程中,先決定好自己可以讓步、較不重視的部分,這些部分盡可能請家人參與、提供意見,甚至作球給長輩們決定;如此一來,自己較堅持的部分才有本錢堅持。因為整合不同意見都是互相的,在一事上依某方的意,另一件事上就比較可能依另一方的想法。所以提問的順序很重要,事先決定自己重視、不重視的項目也很重要。

既然大體上可以往辦桌的方向準備,找哪位總舖師呢?

在南部,素有南霸天之稱的阿勇師,變成了我希望委以重任的總舖師,在辦桌資料的收集上,阿勇師時常被提起,不僅料理好吃、辦桌設備高級,連阿扁總統嫁女兒也請阿勇師出馬,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較高,一般人以為辦桌外燴的成本較低,紅包可能會包得少,但是阿勇師的成本其實跟餐廳差不多,還要額外支出場地布置的費用,小五也不禁替我擔心台南宴客有可能會虧錢。因此趕快藉機打廣告,呼籲親朋好友們,趕快利用部落格左上角的線上禮金系統,匯入您的禮金,阿勇師保證讓您回味再三。內行的南部朋友聽到我希望找阿勇師時,都很開心得期待著呢!

阿勇家餐飲事業網址:http://www.ayong.com.tw/
電話:06-2714112~3
總管理處:台南縣永康市永大路2段335巷12號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