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65.jpg

▲2011/10/29-365:週年紀念的前一天,365計畫的最後一日,我和小五與神祕的週年紀念推手一起到momo百貨樓下的「八海精緻鍋物」,一嚐高檔火鍋吃到飽的美味。對於365計畫來說,以美食作為結尾是再適合也不過了,這一年來,我的體重上升了3公斤,想必是太幸福了的緣故。

事實上,這個計畫還沒有真的結束,因為這53個禮拜裡,其中還有幾天的相片仍在底片機中,尚未沖洗出來。底片應該照了30多張了,再照沒幾張就可以送洗,屆時再一一補上,補完後再從網誌刊頭的Note做提醒吧。

從結婚那天開始,進行的365週年計畫,在本篇下台一鞠躬。為了讓我和小五在婚後的每一天,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關係,因此試著用這種每天一拍的方式,使我們從早上開始,每分每秒都在尋找可以成為當天重要一刻的素材。這種猶如流水帳的紀錄,卻也發揮功能,讓我和小五在每個禮拜文章的撰寫上,互相討論相片的選擇,從中不斷重複回憶這些相片中的日子;也使我們因此更加認真、緊密地度過婚後的這一年。

當然,沒有每天在過年的,有時候也是會遇到平淡的日子,為了要拍照,便得努力的擠出值得作為一天代表的事物,這也是一種訓練,讓自己的每一天,都能盡可能的「有意義一點」。相反的,有時候從早到晚,值得留念的人事物太多,在挑選當天的代表相片時,便會陷入兩難。要怎麼決定最後選用的相片,只能勉強依與我和小五兩人的關係強弱、重要性、聚會獨特性、紀錄價值……等逐一篩選,最後一個也是最不重要的考量,才是相片本身拍得好不好。

經過一年,我終於卸下每天背著單眼相機出門的日子,不過「連載」就此打住,未免可惜,目前正在籌備邁向2週年的新連載,不會再用流水帳的方式紀錄,而是不定期約每個月1篇,至於內容,算是一種新嘗試,敬請期待。話說回來,我得先把蜜月旅行的文章給寫完才行。

DAY-366.jpg

▲2011/10/30-366:親愛的,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