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從小刻意讓Boaz接觸足球,成功讓他逐漸產生興趣。連哄帶騙的參加了足球俱樂部,再加上電視上的英超、歐冠與MLS薰陶,開始有了自己的喜好。

Boaz現在成了切爾西球迷,因為歐冠決賽的進球,目前最喜歡的球員是Havertz,也叫得出Lukaku、Rüdiger與Timo Werner。收看MLS時,大抵是為奧蘭多城加油。

而Haru則跟著哥哥踢起足球,儘管他球員一個也不認識(倒是認得教練Guardiola,甚至會唱一首關於Guardiola的曼城歌曲),最喜歡的球隊是利物浦,但偶爾還會擺盪在曼城跟切爾西之間,弟弟受到我的影響,還喜歡德甲的拜仁慕尼黑,但對於這支球隊,他真正認識的大概只有Logo。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Haru、Boaz和我,常常在車子裡大唱you'll never walk alone,一起想像身處安菲爾德球場的盛況。因為常看英超的球賽,也使得兩個孩子對英國產生很高的興趣,他們會用Google Map查詢史丹佛橋球場、安菲爾德球場,與其周邊的環境。

原本只是玩票性質,希望孩子能跟我一起喜歡看球,踢著踢著,足球鞋也穿了、攜帶式球門也買了、護脛也有了,最近連守門員手套也入手了。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Boaz夢想著有一天能夠站到英超的賽場上,儘管現實告訴大人,這樣的目標不切實際,比不可能還要困難,但此時家長唯一能做的,就是鼓勵他朝著目標前進(同時還能趁機提升他學好英文的動機)。

前幾天,他對於踢英超有一點猶豫,我以為他開始體會到技術、體能或身材的差距了,不過他隨後解釋,他之所以猶豫,是怕自己不能進喜歡的隊伍(切爾西),而必須在出賽時面對自己的愛隊。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嗯~這樣的擔心真的很像他,我舉了幾個頂級球星的例子,告訴他,這是必然的過程,但只要持續進步,轉會的機會總是存在的,越有能力,就越有機會挑球隊。於是,他又繼續朝著英超夢前進了。

18.jpg

現在,兩個孩子每天放學,到家前就開始討論待會踢球誰要當哪一隊的什麼角色,非要在客廳踢上幾球,才願意做其他的事。偶爾弟弟會受其他的東西吸引,踢球時不專心,哥哥還會正色的對弟弟說:「你有足球心嗎?專心一點好嗎!」

我不知道他是哪裡學來這句話,但我後來偶爾也會半開玩笑的反問他「你有足球心嗎?」但他總是堅定的點點頭,「有。」

19.jpg

20.jpg

21.jpg

Boaz和Haru在11月底第一次參加了U6組的對外比賽,他們很享受比賽,足球這條路也許還能走上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足球 Boaz Haru
    全站熱搜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