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vorg第一次試車

11月底,到了台南永康頤慶試車,頤慶在12月就要改由意美總代理接手,能夠在最後到頤慶試車,也算是一種紀念。(看來之後只能到左營去了……)

之前曾在鳳山賞車,這次再看一次,多了一些感受。首先是車室空間,這次前後左右坐了四個人,就覺得略顯「侷促」,五個人應該就會很擠。方向盤上的按鈕還是覺得太多,有些嚇人,儀表板、次儀表板與音響面板加起來有三塊資訊螢幕,次儀表板還能切換多種功能,也許要花上好一段時間才能不那麼眼花繚亂。

底盤蠻低的,好看是好看,但也代表Levorg的越野能力受到很大的限制,若再裝了下巴、側裙,磨到的機會應該不小;陪同試駕的友人呸蓉提出了一個蠻好的建議,我要跋山涉水時,就跟她交換車子,用她的Forester到野外去,她則開我的Levorg上下班,真是很有吸引力的提案!(可是這樣我買旅行車幹嘛?)

上路後,1.6渦輪的動力已經相當於2.5NA,基本上對我目前習慣駕駛2.0NA的現況說,已屬堪用。然而底盤隔音實在不好,或許換胎能夠改善,但這代表後續還需要進行一番隔音工程,仍然是件惱人的事。

視野非常好,把左右後視鏡移到車門,增加前方小三角窗的效果十分明顯,死角降低許多。方向盤很輕手,甚至是太輕了,力氣小的女性朋友應該也能很快上手,但對我來說就稍嫌不夠穩定。

之前在中華西路的合同興試過Outback與Forester,合同興的試車路線會開到漁光島上,感受不同地形的車身反應,頤慶這邊沒有這些地形,只能順順的繞工業區開一圈,其實很難體會高速行駛、砂石地顛簸等狀況的感覺,蠻可惜的。

行車間盲點會閃,但是沒有聲音,比較好的方式是可以自主切換聲音的有無;可惜沒有試倒車讓SRVD作動,據說倒車若偵測有物體,會響一聲?這個下次要再去確認看看。另一個可惜是沒注意到停紅燈時怠速熄火有做動,難道是業代先幫我關掉了?

Levorg標配倒車顯影與SRVD,但卻沒有倒車雷達;對已經用慣倒車雷達的我來說還是不太容易適應,原廠不建議加裝倒車雷達,可能會SRVD互相干擾,但北部有些車友試著只在正後方裝兩顆倒車雷達,似乎也還可行,但是頤慶的業代還是不建議就是了。

要不要加裝速控鎖也讓我很猶豫,裝了很方便,不裝則是強迫自己養成上車就上鎖的好習慣。沒有後座出風口這件事,我猜未來大改款的Levorg會加回來,但是應該等不到那個時候了……。

更新:台南頤慶收起來後,幾經轉折,目前確定由中部的代理商南下,於中正南路設點,改為冠慶汽車。新的位置交通擁擠並不理想,但是還是離住家最近(雖然購車保養都不見得要在離家最近的廠就是了)。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