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對於我這種小時候整天泡在教會的孩子來說,在這個地方收穫了很多。若要我想像小時候的海灘、烤肉、打球甚至是K書的經驗,無一不是跟教會的朋友們一起度過的,留在我相簿內的照片,也說明了一切。立業成家以後,孩子們在同樣的環境裡長大,期待這些二世也會有類似的回憶,成為他們長大的養分。

在美國發展的mimi,除了同教會,還是我幼稚園同學。能夠維持關係到現在實在不容易,趁她回國省親時,大家就約了一次野餐。其實搞不清楚這個活動是為我們自己辦的,還是遷就二世而辦的。但這種事本來就沒有必要區分得太清楚,儘管多數時間都消耗在孩子身上而難以講上幾句話,但有時僅僅需要這樣相聚的時光,而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就能獲得一些充電。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有人剛回國,有人病癒,有人結婚週年,有人留停育嬰,也有人展開人生新旅程。但是一切盡在不言中,看著逐漸老去的老朋友,看著漸漸長大的新生命,就這麼笑著、吃著、玩著、開心著。啊,原來我們也走到了這個境界。平安就是一種幸福,大家都過得好,這樣就好。

21.jpg

我不知道教會最近怎麼開始打五人制棒球了,「復興臺灣棒球」的紅布條看起來有些中二,但我想是刻意營造的莞爾感。據說第一次舉辦後,大家意猶未盡,約好下次再戰,我們家也被邀請,「你們就來,小孩去打棒球,我們大人在旁邊野餐吃東西。」結果大概是被騙了,我成了球員,而兩個孩子因為看不懂規則而興趣缺缺,到一旁去踢球了。

22.jpg

23.jpg

24.jpeg

Haru幼兒園班上有兩個大他一歲的女孩,就像我和mimi一樣,週間在學校碰面,週末同時在教會上主日學,希望他們藉由一起踢球,也能夠成為很長很久的好朋友。而我第一次打五人制棒球,原本想說是個輕鬆的活動,結果沒幾局就氣喘吁吁,全身都濕透。徒手成人對上手套小孩,可是一點都沒有優勢。隔天手臂的乳酸堆積,讓我意識到自己真的不年輕了。

大家已經約好七月再戰第三場,而兩個孩子則開始向我詢問棒球的規則……。

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東門教會
    全站熱搜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