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u的墾丁-01.jpg

Haru的幼兒園勞動節補假日期,和其他機構不同,我也得請假陪公子。與其兩個人在家大眼瞪小眼,不如乾脆一起出去玩,不用在家煩惱要玩什麼、吃什麼。

屏東近來多了許多值得一遊的地方,我們倆首先去了「潮好玩幸福村」,平日上班的大白天,Haru一個人幾乎佔據了所有遊樂設施,與一般公園不同,這裡有一些室內空間,還有專門的志工可以協助,也常舉辦活動,實在慶幸自己住得離屏東不遠。

Haru的墾丁-02.jpg

Haru的墾丁-03.jpg

Haru的墾丁-04.jpg

Haru的墾丁-05.jpg

幸福村的「小孩館」裡,有幾個科學勞作可以免費參加,我們用回收的紙杯、烘烤紙模與鐵絲、羽毛等材料,試著組裝一個可以穩定被風吹起的飛行器。其實並不容易,除了受風面積以外,還要考慮平衡、重量,氣流……多次修改,才能夠順利通過考驗。因為這個時間志工比遊客多,攀談之後,還獲贈「潮州賽神蝦」口罩,大人小孩都有。

Haru的墾丁-06.jpg

Haru的墾丁-07.jpg

Haru的墾丁-08.jpg

Haru的墾丁-09.jpg

離開潮州前,Haru想吃冰,我們到隔壁的萬巒,打算在復脈園吃個水果霜淇淋,沒想到竟然因為機械保養而暫休一天,他提議可以改喝附近販售的椰子水,說自己很愛喝,應該是之前在花蓮喝椰子水的印象很好。但是這次喝了半瓶之後就覺得味道不好,把剩下的椰子水都遞給我了。

Haru的墾丁-10.jpg

離開萬巒後繼續往南,午餐時間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問他餓不餓,也不太餓,就乾脆在半路上的超商吃個三角飯糰補充體力。

下午的白沙灣行程是Haru最愉快的時光,相較於已經不太喜歡弄髒自己的Boaz來說,Haru還是很喜歡在沙灘上玩耍,這整個下午,就指使著我幫他蓋沙堡、提水、挖水道等,沒有人抱怨、沒有人趕他,一直到了晚餐時間,才用霜淇淋吸引他離開沙灘。

Haru的墾丁-11.jpg

Haru的墾丁-12.jpg

Haru的墾丁-13.jpg

Haru的墾丁-14.jpg

晚上再次拜訪墾丁地頭蛇,除了一起吃Pizza外,Liyu還準備了自家製檸檬蛋糕,一頓極為罪惡而滿足的晚餐。

Haru的墾丁-15.jpg

Haru的墾丁-16.jpg

Haru的墾丁-17.jpg

隔天早上,Haru和我拜訪「小綠舟CAFE」,雖然以早餐來說,品項比較單調,但東西好吃,環境又好拍,Haru非常滿意。

Haru的墾丁-18.jpg

Haru的墾丁-19.jpg

Haru的墾丁-20.jpg

吃完早餐就踏上回程,不過還有最後一個活動,就是帶他去開賽車!兩個人共乘一輛沒有動力方向盤的Go Kart,這不僅是Haru的第一次,可能也是我的第一次。他在副駕駛座大呼過癮,我則費力的在每個入彎與出彎之間尋找最好的路線與最極限的速度。當然,我的極限很可能是老人的那種水準就是了。

Haru的墾丁-21.jpg

我的內心一直對Haru有一絲愧疚,因為當初用Haru的育嬰假期,帶著Boaz去澳門玩,但後來卻遲遲未有機會與Haru一同展開父子旅行,雖然勉強可怪罪給疫情,不過終究可惜。這次行程稍稍彌補了我的遺憾,而Haru不論在潮好玩幸福村、小綠洲CAFE還是Go Kart賽車場,都嚷嚷著下次要記得帶Boaz跟媽媽一起來,這裡好好玩、好好吃、好刺激。

Haru的墾丁-22.jpg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