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港與涼山-01.jpg

趁著孩子跟媽媽回北部娘家省親,我帶著老爸、老媽就近到東港、潮州走走。在華僑市場吃過午餐後,到民宿check in前,決定到三平咖啡走走。三平咖啡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不過我沒想到第一次來會是跟著爸媽一起來。

雖然假日得排隊等候,但兩老頗喜歡這裡的悠閒環境,等待的過程也成了一種愜意,連停車都停得很優雅。味道如何已經沒有印象了,雖然不雷,但記憶點也不深刻,顯然建物與週邊環境的賣點更大一些。

東港與涼山-02.jpg

東港與涼山-03.jpg

東港與涼山-04.jpg

東港與涼山-05.jpg

東港與涼山-06.jpg

東港與涼山-07.jpg

臨時起意的行程,剛好訂到一間結合一般旅店與背包房的民宿,給爸媽訂了舒適點的房間,我自己就簡單處理。我住過各種單人背包房,這次在東港的房間還過得去,雖然機能不豐富,但高度卻很足。

晚上去了青洲濱海遊憩區看大鵬灣跨海大橋,青洲是個令人意外的好地點,我希望下次能夠帶孩子來,不僅有大片沙灘,還有一間恰恰適合出現在海邊的開放式餐酒館。由於那時剛看完《秋天的童話》4K修復版,這個濱海遊憩區的餐酒館,讓我聯想到戲中的Sampan餐廳。不過因為開車無法喝酒,我們晚餐還是去了東港佳珍海產,三個人能點的品項很有限,但吃得還蠻合胃口。

東港與涼山-08.jpg

東港與涼山-09.jpg

東港與涼山-10.jpg

東港與涼山-11.jpg

第二天和準備到墾丁度假的弟弟一家相約涼山,這是第二次來,路程頗適合老小。步道比預期(路標指示)更短一些,但對我們的年齡組合來說,卻是剛好。

離開涼山,我們往屏東吃午餐,市區有一間《那圖諾》義大利麵,廚師是義大利人,義式口味的義大利麵有別於台灣傳統的紅、青、白醬義大利麵,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店裡還掛有義甲S. S. Lazio的旗幟,但我想只有足球迷看得出旗幟的意義。

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很快就結束,雖然時間不長,但能夠帶著父母出來走走,總是一件蠻好的事。

東港與涼山-12.jpg

東港與涼山-13.jpg

東港與涼山-14.jpg

東港與涼山-15.jpg

東港與涼山-16.jpg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