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1000天

上個月初,我到台東參加一個為期一週的音樂營,跟一個終於有機會好好熟悉起來的可愛女孩同住,某個晚上睡前的聊天時刻,她問我:「妳都不用跟妳先生講電話喔?」我仔細一想,除了每天問候性質的線上閒聊,我們這一週來唯一通的一次電話,是我請在家的老牙幫我掃描一份文件,再email給我。

把這個發現告訴老牙之後,他笑著說:「這麼少聯絡,感情都那麼好了,天天講電話還得了~」回想著這一路走來,從我到美國讀書2年,老牙當兵1年,然後是婚後至今仍維持著每週北上工作3天的相處模式,對於遠距戀愛的心情調適,算是駕輕就熟,交往時辦的亞太門號,也在後期使用大幅縮減的情況下停話了。雖然電話講的少(連手機都不是用同一家電信公司),但仍在這樣的相處中,培養出我們獨特的生活習慣和默契。

能夠一起醒來的假日,一同享用早午餐;有時間下廚的日子,就在家吃飯配日劇;忙碌的工作空檔,就找間咖啡廳約個會……,婚後生活就這樣來到了1000天,然後我發現,我開始跟老牙一樣,看文字的時候,會注意人家使用什麼字型;開始會閱讀哲學、社科類的書籍(雖然還是看得頭暈暈);討厭規劃的我,開始要學著規劃我們的新家。

也剛好就在這1000天之際,老牙社內轉職,而我在經過一個夏天的長考之後,仍決定維持兩地工作的模式。這個夏天,我們沒有出去旅行,老牙陪著有「變動適應不良症」的我,慢慢習慣他轉職後的生活型態,一起迎接新家的到來。討論一個「家」的樣式,也是婚後一項新鮮而有趣的過程,因為預算有限,勢必得在想要與需要的家用品之間做取捨,在雙方著眼的方向不同時,也需要溝通、互相妥協,這趟旅程,才正要開始!

婚後最常被問到的兩個問題,一個是「搬到南部生活會不會不習慣?」另一個則是「你這樣兩地跑,先生都沒有意見喔?」1000天,正好過了蜜月期(適應期?)更能真心的回答:關於第一個問題,對於機車騎士的我來說,不常下雨的台南,真是太友善了!至於第二個問題,觀察近3年來我北上後老牙的生活作息,他一個人應該是相當快樂阿XD所以在我掙扎著要不要繼續南來北往的過程中,他大概是唯一支持我再跑下去的人吧!

來我們家住過的朋友就會發現,我們的居家生活,有大半的時間是一起坐在書桌前度過的,一邊做自己的事,一邊分享生活,下一個1000天會怎麼樣呢?我也很期待!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