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后.jpg

▲舊版「皇后」2號罐「紫紅の皇后」樣式。

※資訊揭露:本文接受禮莊食品免費提供一盒皇后喜餅試吃,禮莊沒有任何強制性要求或其他對價關係。

前情提要,我很愛吃西式喜餅,2010年在選擇自己的喜餅時,找了一些喜愛的日本西式喜餅,最後選擇了「皇后」2號「紫紅の皇后」,並由小五寫下〈[小五專欄]喜餅就用「皇后」吧!〉一文;結果時隔近6年,禮莊在留言區回覆這篇文章,除了客套的感謝我們的推薦,也希望更正一些過時錯誤的訊息。

接著就表明免費贈送一盒2016年最新版本的「紫紅の皇后」,當然是希望我們能夠繼續美言幾句,不過並沒有任何強制需要發表的要求。

2016紫紅皇后-1

▲2016年新版本的「皇后」2號「紫紅の皇后」。

新版本的鐵盒顏色比較粉嫩柔美,舊款則是深邃高雅,我覺得各有特色,不過以訂婚禮盒來說,粉嫩色系應該比較年輕、討喜,基本上這樣的改變算是加分。順帶一提,我很喜歡鐵盒裝的喜餅,喜餅吃完後容易清洗再利用,不若某些台灣品牌,將包裝設計得很美,但卻很難重複使用(即便設計可以重複使用,但是很難用),同時也是過度包裝,造成浪費。

2016紫紅皇后-2

照相的時候偷懶,想說照張意境照就好,剩下的細節上官方網站抓就好了,畢竟一來網站上應該都有資料;二來要認真寫的話,應該要每一個品項都拆開來拍照、品嚐、提供試吃心得。各位觀眾,對我來說,這種好吃的喜餅拆開就想吃掉了,還在那邊擺盤拍照就太做作了,反正喜餅口味這回事,親自試吃才準。

然而直到寫網誌的時候才發現,同樣是2號罐,網頁上舊版相片的品項也好,擺放方式也好,竟然已經改款,不太一樣了!而鐵盒裡的說明卡卻仍是舊款,這……我要到哪裡找自己嘴裡吃的是什麼東西?

所幸我發現鐵盒外的紙盒已經跟著改款,紙盒背面附了一張所有品項的照片,真是謝天謝地(其實說明卡跟外包裝都有註明可能因季節變化而改換商品)。

2016紫紅皇后-4

品項由15種類改為14種類,包括:不二家軟質雙味鄉村餅(可可/香草)、巧克力杏仁果、星菓巧克力、加樂比巧克力夾心、可可派、杏仁片、法國巴妮爾粉彩糖、白色巧克力拉花、杏仁葉、北日本迷你蛋糕捲、腰果果仁、不二家千層派、北海道曲奇餅、奶味蛋捲。

對我來說,紙盒上還有兩個重要訊息,首先是「皇后禮盒選用日本不二家Fujiya、北日本Bourbon、鈴木榮光堂Eikodo公司所出產之產品。」這是很標準的日本西式喜餅輸出模式,集合了幾家業者推出的綜合禮盒,對消費者來說,是一種禮盒多種享受;Arisa禮盒就是這種聯合輸出模式的佼佼者。

其次,「部分商品自2016年元月份起引進日本原裝生產線,經日本技術轉移正式授權台灣禮莊食品生產製造。」這段話的意思就是,有一些以為是進口的日本餅,其實是在台灣做的。也許有些人不太能接受,但是我自己卻樂見這樣的作法。你既能吃到日本餅業推出的日本西式喜餅,又能順便支持台灣廠商、提供台灣就業機會(我倒是不知道這樣的生產線需要多少人力,與其勞動待遇如何就是了),何樂而不為?

2016紫紅皇后-3

如果讓我重新選一次,高帽子、Arisa與皇后三個類似的日本西式喜餅,我應該還是會選擇皇后,一來是台灣廠商,品質卻可以跟日商並駕齊驅;二來是市面上較少見(每年都吃得到高帽子,會膩啊~),高帽子與Arisa也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是收到的機會多一點、價格印象中也稍微高一點。

最後還是要給點主觀結論,以下的優缺點大致上是以上述三種日本西式喜餅做比較得出來的相對值,說實話,收到這三種的任何一種,我都會很開心啦,畢竟我就愛吃西式喜餅啊~

優點包括:台灣廠商、日本進口混和台灣生產、稀有性高、內容物好吃、價格可能有一點點優勢(不確定現在的折扣為何)。

可能扣分:台灣廠商、日本進口混和台灣生產(這兩點就是見仁見智啦)、名氣較日本品牌低、鐵盒圖片設計比較老氣、不若有些品牌標榜減糖並添加有益健康之成分(但實際上哪一款比較健康還很難講)。

其他建議:禮莊的網站不僅過時,看來目前資訊也沒有跟上產品改版,實在有需要重新打造,這關乎到整體喜餅禮盒的形象塑造。

我不是什麼拿贊助寫推薦文的部落客,最多就是誠實的寫出自己的看法。2010年婚後到現在,我收過許多的訂婚喜餅,但是沒有一次收到皇后,這次能夠收到一盒試吃的喜餅,實在是蠻開心的。

許多友人也只收過我們訂婚這一次,迄今還偶爾有人再聊到喜餅時主動提到當初收到皇后喜餅留下深刻印象,我認為這是個很成功的選擇,不會吃過就忘了。

※資訊揭露:本文接受禮莊食品免費提供一盒皇后喜餅試吃,禮莊沒有任何強制性要求或其他對價關係。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