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jpg

前一天走山線耗費的體力比想像還多,這天睡醒感覺沒有補滿血量,再也不是一早起來就精神滿滿的小伙子了。上午天氣晴朗,似乎是有點過頭炎熱了,我在早餐前隨意遊走繞繞,回到民宿已經開始流汗。吃過早餐後,就依照談好的時間到阿水衝浪報到。

201.jpg

202.JPG

印象中上一次衝浪就是在佳樂水,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原本記得距離前次下水是近20年前,直到我最近為了寫文章重新翻找了一下舊相片,才發現我記憶的時間有一點出入,正確的時間點應該是15年前。

我已經15年沒摸過衝浪板了,不論是15年還是20年都一樣,已經是太久遠之前的事了,因此這次決定把自己重新當作白紙,再學一次。

阿水一聽到我20年前就衝浪(嗯,是我記錯時間),一直學長、學長的叫,非常不好意思。當然這是輕鬆玩笑的一部份,但言談中也表達出,要是我20年前沒有停下,現在可能是某個海岸邊的高手群了。我想到當時一起衝浪沒有停下來的國中同學,一路上還拿到許多執照,現在也是北海岸的一號人物。

阿水問我,為什麼想再回來海邊?求學、成家、生子,在職場上打滾了幾年,我還是沒有忘記站在浪花上帶給我的感受。一開始往外划,你要用身體對抗海浪,不僅必須瞭解自己的身體,也要瞭解海浪,接著是漫長的等待,以及,最後是與浪板及海浪合作,一起成就一次人與自然的生命力展現。

作為島民,對海洋總是有一股深沈的依戀,衝浪是一種既對抗又合作,還需要等待、觀察甚至自我對話的活動,這10多年來即便再也沒有接觸,還是深深吸引著我的靈魂。

「為什麼40歲了還想再回來海邊?」

「想要衝浪,永遠不嫌太遲。」我短短的回答。

阿水似乎很喜歡這個答案,他的一聲「學長」又帶有那麼一點真心,真心希望這個40歲的中年男子找回他的歸宿。

203.jpg

因為不是找網美衝浪店上課,又沒有自帶攝影師,所以就看不到衝浪的相片,但很幸運在沙灘上遇上難得的日暈。

204.jpg

然而現實總是比小說殘酷,10多年前我能夠很輕易的Take off,這回發現光是要越浪就累得我氣喘噓噓,追浪時助教疑似抓住我的板子(為了讓初學者能夠順利站起來並在正確時機出發),但因為板子被抓住,所以整個timing反而抓不準,就一直wipe out。一直歪爆不止打擊自信心,還耗損所剩不多的體力,以結果來說,早上九點到下午兩點半的衝浪課程,大都是在水裡翻滾。

吃了不少鹹鹹的海水、小腿膝蓋也被碎石割傷,加上沒意外的曬傷,旁邊的人看,也許還比較像是自虐,但是儘管沒有力氣,第二輪甚至划不出去,我還是帶著雀躍的心情,享受這一切,並認識自己的極限。

回到衝浪店,阿水主動找我合照,我不知道下一次再回來是什麼時候,只希望慢慢越來越有時間,也許還能帶著孩子一起來。我們不當高手職人,但在海洋中,可以找到與自然合一的喜悅。

205.jpg

回程往東港去,雖說應該要吃鮪魚,卻被店家遊說吃鮭魚。這是我第一次吃華僑市場裡的店家,但或許是年紀到了,反而對這種CP值高的生魚片沒太大的喜悅,人生逐漸進入吃巧不吃飽,下一次也許會往更好的店家吃黑鮪。但是逛市場本身仍然是快樂的,這裡的店、人、遊客,在人聲鼎沸中,各有各的面貌與表情。

206.jpg

207.jpg

隨意在周遭散步,正好看見製冰廠在工作,從二樓高的管線送出大量的碎冰,不知道是給店家,還是上漁船?渡輪碼頭的晚霞,也讓人無比舒心,為一個人的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20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水衝浪 東港 華僑市場
    全站熱搜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