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角印章

這件事我在2015年做過一次了,最近做了第二次,算是一種圓滿。2015年8月,為了替Boaz在郵局開戶,我把結婚買婚戒時送的一對牛角空白印章拿出來,選了一個,為他刻了人生第一顆印章。今年5月底,為了幫Haru開戶,找出了剩下的那顆空白章,刻上了弟弟的名字。

當初我們將結婚時的對章留下來,就是等著留給孩子用(如果有的話),如今兩顆章都順利刻上名字了,好似我們又完成了生命的一個階段,一個從婚姻誓約延續下來的印記。

2015年時,我曾為了開通Boaz的網銀功能,打算幫他申請一個email帳號,卻發現試了超過10種組合,才找到一組還沒被申請的Google帳號。正在慶幸之餘,沒想到申請帳號還有一個「需年滿13歲」的關卡,因此根本沒辦法順利註冊,於是就算了。

我知道有些父母會有類似「網路蟑螂」的舉動,預先幫小孩子搶註某些大型網站的帳號如Google、Facebook或iTune等,不過我還是覺得,既然這個保護小孩資安的規定是這樣,那就13歲之後再讓他們自己去煩惱要用什麼帳號好了。

誰曉得13年後Google、Facebook或Apple還沒倒掉,作父母的又何必杞人憂天?倒是這一對牛角印章,希望能跟著他們更久一點,即便未來有了其他的好章,也別忘了這顆作為人生首顆,源自父母結婚時留下來的印記。

就好像我也收藏著自己的第一顆章,那同樣是一組兩顆,由我和弟弟各擁一顆。雖然不記得自己的章有什麼故事,也沒有再用了,但是從印章的雕花、質地與專用雕花印章盒,還是能體會到父母選章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章 Boaz Haru
    全站熱搜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