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雨澳D3-01

▲機場咖啡廳。

中午的飛機,意味著這天差不多起床後就準備前往機場了。澳門機場並不大,有些動線比較陌生,但還算好走。我點了杯咖啡,給Boaz帶了瓶Apple Juice,坐著吃前一晚買的麵包,他看起來十分享受,數度隨著喇叭傳出來的Lady Gaga〈Poker Face〉打拍子。

18雨澳D3-02

▲即將帶我們回高雄的Tigerair緩緩駛過。

對Boaz來說,Macau是個有好多好吃東西的地方、有一間被火燒掉的教堂叫大三八,還有一處消防博物館,裡頭的櫥窗內擺著許多車輛。

他記得蝦子撈麵、記得吃了好吃的麵包,記得喝了兩杯Soda,還記得吃了兩次檸檬車露。但他記得什麼其實也不太重要,我自己把澳門該看的古蹟大都走過一遭,才真正令我滿足。

18雨澳D3-03

▲吃飽喝足,在回程的飛機上,還沒起飛就在我身上睡著了。

Boaz陪我走了許多地方,帶著他雖然比起一個人旅行還辛苦許多,但另一個層面來說,卻也是一次難得的獨自旅行。那種感覺跟1997年的上海很像,我帶著飯店的名片,一個人走向混亂的大街,那是一段經濟快速發展的時期,破舊低矮的土房隔壁可以接著一棟高聳的商辦百貨,一種詭異、不協調,但擺在那裡又很合理的狀態。我讓自己走著走著走到迷路為止,再搭計程車回飯店。

澳門當然不是1997年的上海那個樣子,我指的是一種心智上的獨自旅行,一路上沒有可以談論的旅伴,有的是更多的視覺記憶,以及自我對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Boaz
    全站熱搜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