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太

2008年11月,我從草屯退役,1年1個月的專長替代役,調教過近1500位學弟的管幹功績,在領了退役證書後,彷彿是上輩子的事,再無瓜葛。隨之而來的,是作為社會新鮮人,像個鄉下草包一樣,在繁華的大台北尋找安身立命之地。

2008年12月,在落腳永和,安頓一切之後,為了與小五連絡上的方便,一起辦了兩門亞太電信門號,這約一綁,就是2年。道教的傳說中,月老左手拿著姻緣簿,用紅線綁在合適的男女腳上,將兩人配成佳偶,亞太的電話線(雖然早就沒有實體的線了),大概就好像這條姻緣線,在每晚的睡前,牽起了兩人的喜怒哀樂,然後迎來了我們的婚禮。

2010年11月,婚後。小五短期內還是得南北奔波,於是亞太這約12月一續,又是2年。

2012年11月,小五雖然還是南北奔波,但是這樣的日子已經看得到底了,再不消半年,就能專心做台南媳婦,所以,準備跟亞太說再見。

我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的情感,自從4年前將自己與小五的門號輸入手機後,打電話都找人名,以致於號碼到現在都背不太起來。每每帳單逾期,到門市補單機前,總是得再三推敲門號,或是乾脆把手機拿出來確認一下,才能順利打上電話號碼。不過就如同我在退役時領了退役證書後,還得到副主任辦公室向副座正式道別,接受長官、學弟的恭賀,我的亞太門號也配得一篇退役紀念文。

2012年12月6日,合約的最後一天,我到門市將兩個門號都退租了,申辦作業其中一個步驟是補單繳清月租費,我站在補單機前,憑著印象,果然還是按錯了人家的號碼,只得掏出手機來,再次確認正確號碼。我嘴角淺淺的一笑,電話號碼記得再牢有什麼用呢?還不是要說再見。門號終究不是重點,號碼背後代表的那個人,才是我要緊緊抓住的。

辛苦了,0985-114913、0985-284038。也許茫茫人海中,很快有人又會拾起其中一個號碼。如果號碼的下一個主人希望知道它的前主人如何,說不定會搜尋到這篇文章。僅以此文歡迎門號新主人來訪,並很高興與您分享,這兩個號碼在2009~2012年間的主人,寫文章的當下結婚剛過2週年不久,過著十分幸福的生活;祝您也有燦爛的生活,雖然那不能全靠一個門號。

戒痕

2011年結婚週年時,我和小五用了比較誇張的方式慶祝,在每間SONY家電3C營業處接受大家的祝福:〈結婚週年紀念(中):再一次婚禮〉;2週年的慶祝則用比較私人的方式,2個人休假到礁溪去放鬆身心。至於去礁溪做了什麼,留待之後慢慢分享。

不過大約在很接近2週年的時候,我的左手無名指關節擦傷,由於穿脫婚戒會觸痛傷口,於是有大約一個禮拜時間沒有戴婚戒出門。不過,如果說婚戒的目的是在無名指上展現出一個身分的特徵,其實在那未戴婚戒出門的一個禮拜,這項特徵還是伴隨著我出出入入。

戒指是拿了下來,但是無名指上卻留有清晰可見的戒痕,擦也擦不掉。我想起推理小說中的情節,偵探一眼就看出眼前的男子結過婚,甚至跟妻子很恩愛,只是在當下的場合似乎在掩飾這個事實。上述推理,偵探是憑著男子手上有明顯的戒痕而得。左手無名指有戒痕,代表曾帶著婚戒,結過婚。戒痕明顯代表一直到最近都還戴著婚戒,一般來說與妻子關係好、沒有不良企圖,才會願意一直戴著婚戒(當然這不代表不戴婚戒也能反推)。

看著自己手上的戒痕,我很樂於自己的角色如同偵探推理中那位已經結婚,而且與妻子恩愛,願意時時戴著戒指的男子。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