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488.jpg

33335公里回廠,車子跟上一次保養時相比,多了前保側邊的風刀。風刀的作用在於整流,抑制前輪滾動的紊亂氣流,達到增加下壓力、改善高速時操控的目的。原廠樣式的風刀形狀與安裝位置,經過風洞測試,最佳化其功能,但對開帥不開快的車主如我,主要是取其視覺效果。原本的風刀是消光黑,入手時改與車色同色,讓整體外觀更低調。

132491.jpg

原廠的預約單還是一如往常「豐富」,高效能套餐、油精與清潔劑、冷氣系統保養……林林總總加起來,還不包括機油就要7287元,若再加上這次準備用的Mobil 1 ESP 5W30機油,再貼1150元,價格要高至8437元。這跟20000公里的預約單相比不遑多讓,而當時冷氣系統保養已經施作,這次當然可以直接劃掉。

至於保養工資,表面上看起來是從1800元下修到900元,但我對照一下之前的保養單,25000公里工資900元、20000公里工資900元、15000公里工資甚至只要630元。簡單的說,其實就是先漲再降,對消費者來說,費用還是在那裡,完全沒有影響。

132489.jpg

高效能套餐與冷氣系統保養,每萬公里就會出現一次,未來我可能會以兩萬公里為單位,考慮是否要施作。但話說回來,40000公里的保養時間,時間點應該就介在過保前後,到時會不會由原廠處理,現在也還說不準……。

把那些看起來像盤子的項目、或可以等到高里程再處理的套餐刪掉,預約單7287元可以砍單的金額高達6015元,實際的結帳工單僅剩下1272元。再加上機油之前箱購的價格為每公升230元×5罐,此次保養的總價為1272+1150=2422元。

順帶一提,Mobil 1 ESP 5W-30,從27000公里用到33000公里,沒有明顯的衰退感,但是起步和0W-20的輕快感相比仍然差了一截。過保後我考慮在外廠保養時換回0W-20,再以更頻繁換油的方式確保潤滑作用。不過到底屆時會有什麼樣的考量,時候到了才知道。

132490.jpg

這次進廠包括輪胎對調,技師只將左後與右前交換,原先我的預期是左後右前、左前右後,四顆輪胎對調,但技師沒打算動左前右後,我本來以為是他忘了,但他的回覆是左後胎紋4.9mm,比右前胎紋5.5mm還少,不需要調動(前輪磨耗速度會快一點,因為前端比較重、負責轉向、煞車壓力等),我才想到他已經先量完胎紋了。之前的經驗,遇到要輪胎對調,都是先四輪換了才開始量胎紋。

儘管把利潤都砍掉,這次的技師仍然很細心,最後並清潔引擎室與塑料保養油,這兩項額外的工作也不是每次進廠的技師都會處理的,過幾天的電話滿意度調查,我肯定會給滿分。

[預計]改裝項目

外觀:

★原廠烤肉網(D型):原廠ロントグリル(已安裝)

★前下巴:原廠フロントバンパースカート(已安裝)

★前後土除:原廠サイドストレーキ、エアロスプラッシュ(已安裝)

★尾燈:Valenti TSVMLEV-HC-1(已安裝)

★門把保護貼(已安裝)

★門鎖扣蓋、限位器保護蓋(已安裝)

★後廂保護板:原廠カーゴステップパネル(樹脂):(已安裝)

★檔泥板:Rally Armor黑色藍字(已安裝)

★風刀:原廠式樣フロントバンパーカナード(ST96020VV230)(已安裝)

★更換車牌:自選字母、號碼(已更換)

★車身貼紙:Subaru Badge of Ownership、FC Bayern Logo、Snow Peak、Patagonia、I'm Subarist、格子貼、Wagonist、Fuji Safari Park……(增加中)

★鍍膜:星城、艾馬仕

內裝:

★隔熱紙:前檔Deno Ge55、前窗+後檔Deno Ge33、後窗+天窗Ge22(部分安裝)

★空清:原廠Sharp車內吸頂空清(已安裝)

★垃圾桶:Car mate CZ369 (已購買)

★保險絲蓋零錢盒:原廠零錢盒(已購買)

★扶手置物盒:原廠置物格板(已購買)

★門檻飾條:原廠サイドシルプレート(已安裝)

★腳踏墊:3D Mats(已購買)

★行車記錄器:DOD LS475W(已安裝)

備胎行李箱:料號95055VA002、95057VA000(備胎已取出)

★方向盤:DAMD SS360-RX/A(已安裝)

★車用導航:Garmin DriveSmart 61(已安裝)

★整合式胎壓偵測器:ORO W417(已安裝)

喇叭:Sonic Design/Focal/Dynaudio

性能:

鋁圈:RAYS 57FXX (BM) 18×8J

輪胎:Continental PC6/Goodyear F1A5

洩壓閥:Prova High Pressure Bypass Valve/GFB

襯套:SPOON

★煞車頂桿:CUSCO頂桿(已安裝)

狗骨頭

★油精:Red Line SI-1/REDEX(定期使用)

行李:

車頂架:WHISPBAR THROUGH BAR Black

車頂箱:Inno 55/Shadow 15/Zenith 6.6/Formula 980 

其他:

雨刷

★鑰匙套:PROVA藍線(已購買)

★清潔:WURTH QUICK-FRESH銀離子噴霧(定期使用)

★車門隔音:俄羅斯DrArtex Redwind車門密封條(已安裝)

★車牌防盜螺絲:內六角CNC鋁合金螺絲(已安裝)

★汽車隔音條:靜化論(已安裝)

★遮陽板:美規原廠SOA遮光板(已購買)

arrow
arrow

    YiL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